11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11月21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獨立報》
中俄「東方北約」並不穩固

北京與莫斯科兩個集權政府,宣佈加強雙邊軍事合作,並準備明年春天在地中海與太平洋舉行聯合軍演,被形容正在打造東方的「北約」。不過雙方在歷史上的多次交集,都在面臨利益衝突時崩潰,基礎脆弱,目前不會對西方構成巨大挑戰。

德國之聲
末代港督:無需懼怕北京

20號,在美國國會對香港民主化議題舉行的聽證會上,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出席聽證指出,北京聲稱「外國勢力操控佔中運動」的指控,對堅守原則的雨傘運動來說是一種「褻瀆」。西方國家也不應該因為擔心經濟利益受損而不敢抵制中共。

美國商業週刊
中共氣候變遷承諾 得建千座核電廠才能兌現

中共當局在APEC期間承諾,將進行溫室氣體的減排工作,2030年要將20%的能源來源轉換為環保的再生能源。但是根據專家推算,中國如果想達到承諾的目標,可能得興建1000做核能電廠,或者50萬座風力發電機,或是5萬座太陽能發電場才有可能實現減排的承諾。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台灣國安局長:中國版互聯網大會是為儲備黑客人才

世界互聯網大會在中國烏鎮進行,但台灣國安局局長李翔宙指出,中共當局舉辦互聯網大會的目的是為了發掘黑客、儲備黑客,企圖發動網絡攻擊侵佔全世界的資產。而中共網軍對台灣的攻擊、滲透案件也以倍數在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