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新移民改革 470萬人受惠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美國縂統歐巴馬週四晚間宣佈了新移民改革方案,如果正式實施,將有大約470萬非法移民免於被遣返。儘管許多民眾歡迎這項舉措,但歐巴馬繞過國會,以行政命令方式宣佈移民改革方案,受到眾議院議長博納的反駁。

歐巴馬週四晚間8點在白宮發表講話,宣佈新移民改革方案

美國縂統歐巴馬:「如果你來到美國超過5年;如果你的孩子是美國公民或是合法居民﹔如果你註冊並通過犯罪背景調查;你願意納稅盡義務,你可以申請臨時留在美國,不用擔心被遣返,你可以走出陰影,轉為合法。

這項移民改革行政命令,將在六個月內生效,正式實施後,將發給大約470萬非法移民臨時工作許可,免於被遣返。

不過,共和黨批評歐巴馬的這項行政命令像大赦一樣,會帶來新的非法移民浪潮。

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總統不是一起合作修補壞掉的移民系統,卻說要自己來……他還選在美國人最希望我們(兩黨)一起合作的時候做這件事。」

美國參議院一年前曾通過移民改革法案,當時受到兩黨支持,但眾議院拒絕投票通過這項法案。

白宮說,歐巴馬總統繞過國會進行移民改革是因為美國移民系統必須立即修補。

一些專家表示,歐巴馬的這項行動合法,而且已有先例。

一些民眾週四晚聚集在白宮外,歡迎歐巴馬的新移民改革方案,讓他們在美國擁有「工作、生活與夢想」。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