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斧「砸」陸家嘴 上海成真正魔都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知名遊戲品牌中的巨大戰斧「血吼」模型驚現中國大陸上海,引市民圍觀、網友議論聯想。有評論說,上海魔都之稱從此名副其實了。

大陸媒體報導,11月18日,上海陸家嘴濱江驚現一「砸」向地面的巨斧,激起一塊塊碎石。據目測,這把巨斧子大概有近10米高,看起來威風凜凜,引得路人紛紛圍觀。

前暴雪大中華區總裁戴錦和微博曝光了這一實景廣告的工地照片。據介紹,這是知名遊戲品牌暴雪旗下《魔獸世界》最新資料片《德拉諾之王》中,地獄咆哮的戰斧「血吼」。

據悉,「血吼」前兩天剛在紐約時代廣場上劈中計程車,而這把「血吼」比在時代廣場的要大上差不多一倍。

有評論說,如同遊戲中的格羅姆·地獄咆哮本人從天而降,親手把「血吼」砸在地面上,使上海成為真正的魔都

消息傳開,有網友聯想中共時政:「嘿嘿!這昭示著上海幫有難了。這是反腐之斧,劈向罪惡之源生地,劈向貪官的大本營,劈向貪官的最大保護傘。諸位拭目以待吧!好戲快要開場了!」

去年發生在中共上海官場的魔亂之事

2013年8月上旬,中共上海高院法官集體嫖娼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在上海高院8月9日召開的整頓大會上,代理院長崔亞東不是檢討自身的醜陋,反而大打一耙稱,該事件給境內外敵對勢力藉機攻擊司法制度、攻擊上海黨政官員隊伍提供了可乘之機。

其言論在網路上引起司法界及社會其他各界人士強烈不滿,後來,該院長遭到律師界人肉收索,發現其在貴州任公安廳長之際,曾製造黎慶洪黑社會大冤案。

江澤民親信黃菊與盤龍柱的故事

在上海市重慶北路大立交橋下的中心大柱上刻著九條黃色張牙舞爪的鱷魚。當地人傳說:這九條鱷魚來歷很怪。

1999年修這座立交橋時要鑽開地面下大樁,其它地面都沒費啥事,而鑽到中心大柱地面時,卻用盡現代化設施怎麼鑽也鑽不動,不知地下為何物所堵。

眼看立交橋工程要擱淺。當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黃菊也急了,無奈何只好去求寺廟的住持和尚。

玉佛寺住持和尚告訴黃菊:那下面壓著一條大鱷魚,大鋼鑽正好鑽在鱷魚背上,所以鑽不動。黃菊求住持幫忙。

據說,開始住持和尚堅決不答應,說後果嚴重。結果上海市長反覆苦苦哀求,並且攪動三寸不爛之舌,天天去哀求,住持動了凡心,做了一星期法事,鱷魚被解開咒符逃走。立交橋中心的大柱子毫不費勁的立在地面。

黃菊高興地提著禮物去感謝住持。住持求黃菊答應他一件事:他犯了天條,幾天後會死去,他死後,求黃菊一定要在那根中心大柱子刻上九條鱷魚。黃菊答應了。

幾天後,住持果然死了,火化時黃菊一直守在旁邊,結果一顆舍利子也未見著,只看到一撮爛灰。

坊間稱,跑掉的鱷魚附體到江澤民身上,作惡多端。黃菊後來遭了惡報,差點因陳良宇案被抓,幸虧患胰腺癌死而得免。

2012年12月,畫冊《黃菊》由江澤民親自題寫書名,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民間有議論說,是鱷魚對其救主的一點感念。

上海魔都的由來

資料顯示,魔都是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上海的別稱之一。據稱,20世紀初旅居上海的日本作家村松梢風,是第一個把上海稱為「魔都」的人,此後,魔都一詞被許多人用來形容上海那錯綜迷離的世相。

當時的上海之所以被稱作「魔都」,是由於它具有世界其它城市所沒有的「魔性」,而產生這種「魔性」的根源,則在於因租界的設立而形成的「兩個不同性質的空間」共存於上海的局面。

這「兩個不同性質的空間」(即租界和縣城)相互滲透、相互衝突的結果,使上海成為一座舉世無雙的「兼容」的都市,由此產生了種種奇特的現象,這些現象可以用「魔都」一詞來籠統地概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