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放生千隻老鼠稱贖罪 村民急捕放鼠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近日,在廣州從化鰲頭4男1女駕麵包車潛入一農村,將上千隻黑乎乎的「坑渠老鼠」放入田間和村屋旁,一時間村內群鼠亂竄,引來上百名村民自發圍捕這5名放鼠人。村民將5人扭送派出所後,他們堅稱自己在做善事,放生是為求贖罪。

陸媒報導,14日13時許,106國道車流忙碌,一輛不起眼的麵包車悄悄停靠在路邊。村民劉先生說,當時沒留意到麵包車停下來,只是發現田裡突然多了很多老鼠。順著老鼠的叫聲,看到5人提著鐵籠,將黑乎乎的老鼠放了出來。

「上千隻老鼠到處亂竄,好噁心!」他表示「那些人不僅在農田間放老鼠,還跑到村邊房屋邊放……」

一些村民發現有人在村裡放老鼠,放聲大喊,一會兒功夫,就有上百村民聞訊趕來,大家堵在田間、村中小道等,不讓放鼠人離開。」

放鼠人見狀,驚慌失措,四處逃跑,但最終還是被村民們抓到兩個,並將麵包車扣了起來。

據介紹,這5人提了5大籠坑渠老鼠,共計172斤,有上千隻。

村民們把放鼠人已被扭送到當地派出所,兩人堅稱,放生老鼠,自己做善事,為了求贖罪。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說,黃茅村地處從化、花都兩個行政區域交界地,過往車輛亂倒垃圾、死狗、死豬等事件時有發生。他們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嚴格監管,安裝攝像頭,處罰這些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