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官場繼續震蕩「史上最牛書記」被查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江澤民老家江蘇政界持續震蕩。據中紀委官方網站11月15日通報,江蘇徐州市副市長李連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李曾因2007年鋪張奢華的「紅地毯事件」受到網友炮轟,並被戲稱為「史上最牛書記」。

李連玉落馬前擔任徐州市副市長、江蘇省對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黨委書記、伊犁州委副書記,是正廳級官員。

據《伊犁日報》報導,今年9月21日,伊犁州舉行縣市黨政主要負責人座談會。李連玉的名字出現在「州領導」名單之列。這是他在公開報導中最後一次露面。

據知情人士透露,李連玉早在9月底即被免職,回到江蘇接受調查並被限制自由。原因是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入駐江蘇後,收到了大量有關李的舉報材料。而這些材料所述事件大多發生於李擔任邳州市委書記期間。邳州是江蘇徐州下轄的一個縣級貧困市。從2002年12月至2010年4月,李連玉有近8年時間在邳州主政。

鋪張浪費 「紅地毯事件」引軒然大波

據澎湃新聞調查,李的執政風格和做派頗為強勢,是位爭議極大的「能人書記」。他以好大喜功、鋪張浪費著稱。2007年,身為十七大代表的李連玉參加完十七大返回邳州,當地官員大事鋪張,動員數千人夾道歡迎。據說歡迎隊伍綿延23公裡,現場「人山人海」、「場面幾乎失控」。在終點站迎賓館門口,還為他鋪設了近50米的紅地毯。照片傳上網後,引起軒然大波,全國網友萬炮齊轟,並戲稱李為「紅地毯書記」、「史上最牛縣委書記」。

有網友稱,邳州地方當局曾威脅民眾:如不去歡迎李連玉,扣人民幣100元。一位邳州網友一針見血地說:「作為邳州人,我感到震驚和悲哀。若歡迎儀式是由李連玉本人授權,則證明李連玉是個典型的土皇帝;若是李連玉的下屬為了阿諛奉迎而搞,則反映邳州腐敗文化已經嚴重到了何種程度!」

有網友還歷數邳州「10大政績工程」,指責李連玉急功近利、熱衷作秀,並寅吃卯糧,給邳州留下巨額債務。

當地政府耗資7000萬元打造的如意大道號稱「十大政績工程」之首,該大道位於邳州市艾山風景區,是世界最長的漢白玉浮雕大道,全長958米,寬12米,其中漢白玉浮雕長518米,周圍有9999朵蓮花瓣圍繞一周。

李連玉的「十大政績工程」還包括2008年投入使用的邳州行政中心。該建築佔地600餘畝,內有近20座漢風建築,包括市委、市政府大樓、接待中心、食堂及其他行政辦公樓等,有邳州「中南海」之稱,其奢華程度令人咂舌。

政界人士分析,李連玉如此熱衷於大搞形象工程,最主要的動力在於營造顯而易見的所謂「政績」,以快速得到提撥。

除李連玉外,江蘇近兩年還有多名作風強勢的「能人書記」落馬。比如,徐州市睢寧縣原縣委書記蔣國星、原南京市建鄴區區委書記馮亞軍、淮安市漣水縣原縣委書記李衛平。今年10月30日,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向江蘇省領導班子指出,江蘇「能人腐敗」問題很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