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國25%癌症患者死於肺癌

加拿大肺癌組織昨天公佈了年度肺癌報告,在加拿大,每四個癌症患者中,至少有一個死於肺癌,而且華人社區也不例外。

Roz Brodsky女士最近第二次被診斷出得了肺癌。

肺癌患者 Roz Brodsky:“很讓人震驚,因爲我真的感覺很好,得了肺癌非常嚇人,你會感覺很好,不知道身體裏出了什麼問題。 ”

Brodsky女士的情況在加拿大並不少見,加拿大肺癌組織的報告顯示,在加拿大,每四個癌症患者中,至少有一個死於肺癌,而且是導致女性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前面的footage可以讓Charles拍帶回去的畫冊的第6頁和第9頁)
華人社區也未能倖免。
加拿大肺癌組織主席 Natasha Leighl醫生:在今天的座談上,我們有一些病人換了特殊的肺病,EGFR肺癌,也叫非小細胞肺癌,我們認爲這種肺癌在亞裔社區更普遍,所以人們能夠關注(這種病)很重要。

Leighl醫生表示,只有17%的肺癌患者被確診後能存活超過5年,是因爲肺癌的症狀少,很難被及時發現,並且一些不吸菸的人也可能患肺癌。

加拿大肺癌組織主席 Natasha Leighl醫生:人們應該注意,當發生肺炎總不好、咳血、無緣由的疼痛、不正常的體重下降,這些症狀你都應該看家庭醫生。

她表示現在各省份對於報銷肺癌患者的藥物有不同的規定,病人等待報銷藥物費用的時間很長,不利於治療。加拿大肺癌組織在推動各省份建立統一的規則。

Leighl醫生說現在醫學界每年在肺癌的治療上都有新的進展(用開會時其他醫生的鏡頭)。Brodsky女士就有切身體會,她說第二次患肺癌的治療,比十年前的治療少了很多痛苦。

肺癌患者 Roz Brodsky:在第二次患病後的檢查過程,與十年前 很不同,更少的侵入性檢查。

她和醫生們都希望政府能把更多資金投入肺癌的研究,讓肺癌治療水平能得到更快提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