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惡政的推動者與受害者——劉少奇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11月12日是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在河南囚禁地淒慘死去45周年。曾任兩屆國家主席和中共中央副主席的劉少奇死時全身赤裸發臭,瘦骨嶙峋,嘴鼻變形,白髮过尺,终年71歲。从刘少奇在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上被定性為叛徒、內奸、工賊到其淒慘过世,相隔仅一年。刘死后,遺體很快被秘密火化,火化單上的姓名註有「劉衛黃」,職業是「無業」。

劉少奇與毛澤東反目的前因後果

1980年,在鄧小平主持下中共當局為劉少奇平反,并把劉少奇之死歸咎於林彪和江青反革命集團的政治陷害。但所有熟悉這段歷史的中國人都知道,當時身為中共第二號人物的劉少奇之所以在文化大革命開始後幾個月內就被打倒,是因為毛澤東懷疑劉少奇威脅自己的最高領導地位。不少歷史學者相信,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的最大目的之一,就是要把劉少奇除掉,而1962年劉少奇批毛澤東大躍進餓死人時,就埋下了禍根。

據公開的資料,1958年毛澤東一手發動了「大躍進」運動。在中共當局極左路線的指引下,中國出現全國性盲目追求高速度和高指標的浮夸風和「共產風」,直接造成了1959年至1961的三年大飢荒。、從1958年到1962年期間,中國至少餓死3600萬人。

1962年1月,劉少奇在北京召開的中央工作擴大會議(即七千人大會)上突然脫稿講話,直指大躍進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2月21日至23日,劉少奇又在中南海西樓召集了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專題討論1962年國家預算和整個經濟形勢。在會上,劉少奇提出對七千人大會揭露出來的大躍進的問題「還它個本來面目,怕什麼?」這次會議被後人稱作「西樓會議」。劉少奇否定毛的「三面紅旗」和「大躍進」使毛威信掃地。

1964年底,毛退居二線,劉少奇出面主持一線工作。此時,已埋下日後被毛澤東反攻清算的禍根。

1966年,毛澤東在林彪軍方的支持下發動「文化大革命」,煽動紅衛兵造反打倒「當權派」奪權。

1966年8月1日至12日,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在北京舉行。會議期間的8月5日,毛澤東用鉛筆在一張報紙的邊角上寫了《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指出中央有另外一個「資產階級司令部」,矛頭直對劉少奇和鄧小平。會後,毛澤東重新奪權任主席,林彪任副主席成為中共第二號人物,劉少奇則為政治局常委從黨內二把手的地位下降到了第八位。

8月18日,毛澤東、林彪在天安門廣場接見來自全國各地的紅衛兵。包括鄧小平在內的所有人都手持一本毛語錄「紅寶書」。唯獨劉少奇不拿毛語錄。

同年10月16日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劉少奇遭到了陳伯達、林彪等人的批評攻擊。隨後大字報、黨報陸續開始批劉批鄧。12月,江青公開宣稱「劉少奇是黨內的赫魯雪夫」。北京出現了「打倒劉少奇」的標語。

1967年1月,劉少奇辦公室的電話線被拆除,劉少奇失去了人身自由,之後被紅衛兵拉去批鬥。

1968年10月31日,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定性劉少奇是「黨內頭號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是一個埋藏在黨內的叛徒、內奸、工賊,是罪惡累累的帝國主義、現代修正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的走狗。」會議宣布將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撤銷其黨內外的一切職務,並「繼續清算劉少奇及其同夥叛黨叛國的罪行「。

文革中劉少奇及其全家的悲慘遭遇

劉少奇女兒劉亭亭2008年接受魯豫專訪時,回憶了文革期間劉家被迫害時全家4人慘死6人坐牢的悲慘遭遇。(《魯豫有約•名門》江西人民出版社 2008年5月出版)

據劉亭亭回憶,1967年9月13日,劉少奇的子女全部被趕出中南海。當天晚上,劉少奇的妻子王光美正式被捕,關進北京秦城監獄,被定性為「美國特務」。

那時劉少奇已經被隔離囚禁。劉少奇有糖尿病,「造反派」卻故意停了他的葯,強迫他改變生活習慣,每天只能睡兩三個小時,有時徹夜不眠。他長期患有胃病,加上經常吃剩菜餿飯,常拉肚子,手顫抖得不聽使喚,飯送不到嘴裏,弄得滿臉滿身都是。

劉少奇病情严重時,大夫、護士在給他看病前還要先開一陣批鬥會,醫生一邊檢查病情一邊大罵:「中國的赫魯曉夫!」有的用聽診器敲打,有的用注射器使勁亂捅,看病就跟上刑一樣。由於長期不活動,雙腿的肌肉漸漸萎縮,胳膊和腿因為常打針被扎爛了。護士記錄上寫著:「全身沒有一條好血管。」

在此期間,劉少奇的長子劉允斌在內蒙古卧軌自殺;長女劉愛琴被關在「牛棚」里遭著毒打;次子劉允若在監獄里患脊椎結核,被折磨得死去活來;18歲的女兒劉平平被逮捕入獄,後來被驅逐到山東沿海的一個養馬場勞動改造;17歲的兒子劉源從監獄出來以後,報名參加上山下鄉;6歲的小女兒劉瀟瀟由保姆趙淑君撫養長大。

1969年10月17日,劉少奇赤著身子被人用被子一裹放上擔架,被專機送往河南開封的一個特別監獄。由於著涼,肺炎發作,高燒、嘔吐,11月12日凌晨6點死亡。 死時,全身赤裸發臭,嘴鼻變形,白髮有一尺多長。

研究文革历史的中國旅美學者宋永毅教授,日前在接受BBC中文網的採訪時說,根據劉少奇的最後病例,他死於急性肺炎的高燒,而肺炎在當時的中國並不是難治的病,但是醫務人員要求轉院和給一些先進的藥物,卻沒有得到毛澤東和中央辦公廳的批准。那只能理解為毛澤東顯然並不願意他再活下去。

宋永毅教授指出劉少奇的死,充分地表現出中共黨內鬥爭「你死我活」的殘酷性。但同時他也表示,劉少奇作為文革的受害者,但同時也是這一罪惡歷史的製造者之一。

BBC的報導指出:「在中共五十多年的政治運動中,共產黨內的受害者經常先是迫害者,後來才成為受害者,他們曾為最後迫害他們致死的政治運動推波助瀾。」

報導列舉了劉少奇當年狠整彭德懷和高崗等人的例子。

劉少奇在1962年初曾說,廬山會議之所以要展開反對彭德懷反黨集團的鬥爭,是由於長期以來彭德懷在黨內有一個小集團。他稱彭德懷是高崗、饒漱石反黨集團的餘孽,因此決不能為彭德懷平反。而高崗則在1950年代初就和劉少奇意見不合。

歷史記載顯示,即便是劉少奇後來表示反對的大躍進,在一開始時,劉少奇也曾積極擁護,他曾經是這場運動的踴躍的執行者,甚至也是「推手」。大躍進造成的災難,劉少奇也有不可推卸、不可逃脫的歷史責任。

宋永毅教授說,甚至在文革發動之初,包括文革的一系列文件和綱領,劉少奇當年都是投了贊成票的。雖然他自己在文革中受迫害致死,但他對文革起碼負有不可推卸的領導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