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開幕 聚焦南中國海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就在APEC會議剛剛結束之際,第25屆東盟領導人會議星期三(11月12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開幕,南中國海問題是此次東盟峰會的焦點。

東盟10國領導人將在峰會上重點討論如何緩和目前在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主要是與中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的爭端。另外東盟共同體建設的進展和東盟共同體下一階段的發展願景也是此次峰會的討論重點。

東盟主席、緬甸總統吳登盛:「東盟需要通過加強一體化,謀求可持續性發展的道路,保證有包容性的發展,減少貧困和縮小發展差距,以維持經濟的活力。」

東盟主席、緬甸總統吳登盛在開幕式上還特別強調東盟成員國在今後解決各種問題時需要保持團結。

東盟成立於1967年,成員包括印尼、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文萊、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柬埔寨以及緬甸10國。東盟峰會每年舉行兩次,美國,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印度,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都會派領導人或是高級代表參與峰會。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