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外部勢力介入?保安局長:敏感不公開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香港和平佔中運動今(5)日進入第39天,對於特首梁振英上月先後兩次公開指佔中有外部勢力介入,更稱會在適當的時候公開證據。立法會議員追問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特首的證據何在?黎棟國只說,問題涉及國家與香港安全及複雜敏感資料,不宜公開討論。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對於黎棟國的回應,民主黨劉慧卿不滿的說,當局稱事件複雜不宜公開評論,「咁點解梁振英又撩開件事嚟講?(為什麼梁振英又挖事來講?)」

公民黨陳家洛則批評黎棟國「交白卷」,對佔中冠上「莫須有」罪名,做出文革式扣帽子,並批評梁振英沒有足夠證據就作出不實的指控。

不過,民建聯李慧琼則稱只要從佔中的資金、硬件設置等就能看到有外國勢力介入。

工聯會黃國健則質疑泛民「此地無銀三百兩」。

黎棟國回應稱,任何人不論國藉,只要在香港組織或煽動他人進行違法行為都是犯法,而警方的跟進手法、情報搜集和行動部署,都是秘密進行不便公開。

佔中是否有外部勢力介入,在立法會將近半個小時的討論中,政府都沒有提出任何外部勢力介入的證據。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