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10月3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GDP數字沒有看上去那麼美?

中共當局聲稱,第三季的GDP增長率降至7.3%,創五年來最低水平,不過,專家分析,真實數據可能遠遠更低,原因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疲軟拖倒了GDP,其他領域的增長並無法抵消房市下跌的不利影響,加上中共當局會對數據進行修改,因此官方數據並不可靠。但中國經濟的整體走向確實明顯下滑。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貪腐:貪官家中 搜出破記錄現金

今年5月被逮捕的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當時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大筆現鈔,估計達1億人民幣,甚至還當場燒壞了四部點鈔機。但檢方週五公布,魏鵬遠家中搜金的現金總數高達2億人民幣,創下中共貪官在家中存放現金的最高記錄。

美國《時代》雜誌
SAT考試大作弊 中韓考生分數延遲

10月11日參加美國的SAT大學學力測驗的中國與韓國考生,被指控有人使用高科技電子設備進行集體作弊,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已經進行調查,並對嚴重的作弊行為表示譴責。參與當天考試的考生,將會較晚才能收到成績單。

香港《明報》
刑法修正案滅言論維權空間

中共當局正在審議《刑法修正案草案》,雖然可能對9項非暴力罪名取消死刑,但同時也增加了網絡犯罪條款,藉此打壓網絡言論空間。此外,擾亂法庭秩序罪的範圍也被擴大,律師擔心,這是針對維權律師、被告和旁聽群眾而來,往後維權案件的辯護會更加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