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倒計時 亞裔選舉意識提高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目前2014年決選投票已進入倒計時。10月30日,亞美公益促進中心公布了新的選民報告,顯示出快速增長的亞裔民眾對美國選舉具有越來越強的影響力。

美國人口調查局數據顯示,2002至2012這10年間,加州的亞裔美國人投票比率增加了60%,2012年的總統大選有一百七十萬亞裔美國人註冊投票。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執行主任郭志明:「我們知道有很多亞裔美國人當選或正參加競選,但我們只想讓民眾投票,越多人投票,越多人發聲,越容易得到候選人注意。」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組織志願者打電話宣傳選舉知識,志願者們向華人社區撥打了七千多通電話,大部分人對選舉表現冷漠。

亞裔青少年中心社區公關陳鳳儀:「大概50%的民眾,或者沒有接起來,或者就說知道了,或者直接表示沒有太大興趣。」

亞裔青少年中心社區公關陳鳳儀錶示,另有20%的民眾根本不知道決選在即,10%的民眾不知道去哪裏投票,只有剩下20%的民眾已經投票或即將投票,但其中包括年紀大到時不知可否趕往投票地點的民眾。

相比2012年的總統大選,這次選舉民眾表現較為積極,但大部分民眾對選舉議題了解甚少。

人口研究項目主任Dan Ichinose:「74%的亞裔美國選民,支持醫療保險提供多種語言。」

雖然目前投票註冊已經截止,但如果你是新公民,仍可到位於諾沃克(Norwalk)的洛杉磯縣選舉辦公室(Los Angeles County Registrar of Votors’ office)登記,在投票截止前仍可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