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可袖手旁觀 美籲各國投入抗埃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埃博拉病毒持續在西非肆虐,目前有大約5000人因此死亡。星期四,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在訪問西非時發表講話,呼籲全球合力共同對抗埃博拉。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這場危機如此巨大,需要大量的援助,並且後果相當嚴重,沒有一個國家能夠袖手旁觀。有一些國家已經大力參與救助,但許多國家現在仍做得很少,甚至甚麼都沒做。」

歐洲國家被批評早期的反應太慢,導致埃博拉大爆發。現在歐洲已經增加資金與醫護人員投入疫區的救治工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自三月埃博拉病毒爆發以來,已經有將近5000人死亡。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我們需要再向前邁進,不只是治療病患,更要協助疫情爆發國家、周邊國家以至全世界,都不再出現新病例。」

同一天,英國派出的軍艦也抵達斯里蘭卡,協助當地對抗埃博拉。

世界銀行也承諾將撥款1億美元,聘僱更多的醫護人員加入這場抗埃行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