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密:中共媒體用部門諧音造假手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不但實施嚴厲言論管控,而且還經常操控媒體造假。日前,有大陸媒體揭示了中共各部門利用媒體造謠的具體方法。

10月29日,大陸澎湃新聞網發表署名蔣曦的評論文章《痛斥軍中「大老虎」徐才厚的「謝正平」是誰》,揭示中共軍報造假現象。

報導稱,一名接近《解放軍報》內部的消息人士對《澎湃新聞網》透露,「謝正平」是軍報從去年開始設立的一個筆名,寫作班子是根據題目特別挑選的,在寫作關於徐才厚案的評論《貪腐窮途路 強軍正當時》之前,對該選題已經醞釀了三四個月。

另有一名《解放軍報》資深記者在接受《澎湃新聞網》採訪時證實,「謝正平」系列評論是由《解放軍報》總編室、評論部、政治部、理論部幾個核心采編部門參与,而「謝」字採用「解」字諧音,「正」、「平」兩字即政治部與評論部的意思。「謝正平」的含義即「《解放軍報》政治部與評論部」。

10月28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被移送審查起訴。與此同時,一篇署名為謝正平的評論文章《貪腐窮途路 強軍正當時》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報導稱,「謝正平」曾多次以相同的方式發表文章愚弄讀者。

6月18日,「謝正平」在中共軍網首頁「軍媒要聞要論」欄目發表文章《軍隊絕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強調「軍隊腐敗是最危險的腐敗,軍隊容忍腐敗就是容忍失敗」的結論。

3月31日,「謝正平」在《人民網》「網友來論」欄目發表文章《為刮「谷」療毒的解放軍點贊》,正當中共軍中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被提起公訴的消息公開後一個小時左右,刮「谷」之「谷」正是指谷俊山。

澎湃新聞網報導披露,當謝正平的名字出現在中共軍網「軍媒要聞要論」欄目後,就有中國軍事觀察人士表示,「謝正平」應該來自於軍方媒體。

報導評論說,事實上,中共各部門和媒體使用筆名發表自己的觀點的案例屢見不鮮。

報導舉例說,近期以來,黨媒《人民網》、《新華網》中經常出現的「國平」,《人民日報》出現的「仲祖文」,均屬於此類。

公開報導顯示,仲祖文是「中共中央組織部文章」簡稱的諧音。

另外,在《人民日報》上還有任仲平、鍾軒理等。任仲平是「人民日報重要評論」簡稱的諧音;鍾軒理是「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簡稱的諧音;類似的還有「鍾政軒」指中央政法委;「衛民康」指衛生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