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全美扣薪最嚴重 民眾市府前抗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調查報告顯示,洛杉磯是全美苛扣薪資最嚴重的城市。10月29日,50餘名員工和他們的家屬齊聚洛杉磯市政廳前抗議部分不良僱主苛扣員工薪資和違反法定最低底薪等行為。

調查報告顯示:洛杉磯低收入從業者每星期被苛扣的薪資總數約為2620萬(26.2 Million)美金。

洛杉磯市議員Paul Koretz:「他們拿不到薪資,或少於最低薪資,或沒有加班費,這種情況應被改善。」

此現像在亞裔社區也很嚴重

餐飲就業機會中心志願者鄭茵:「(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調查也發現,)在華人社區最常見的問題,英文叫非上班時間工作,意思是你上班之前,你的老闆要求你工作,或者是下班之後還要工作。」

洛杉磯物價高,許多領最低時薪的員工,就算每天超時工作也還是面臨繳不出房租甚至吃不飽飯的窘境。

黑人從業者中心社區活動組織者Sherri Bell:「我個人來說,作為年輕的從業者,在電影院工作,我經歷過,要加班回去清洗烤架,多做三小時沒有薪水拿。」

黑人從業者中心志願者Bernard Woodard:「我曾在一個公司上班,做了幾年也沒有加薪,超時工作,有時甚至兩個月才拿到薪水。」

7月2日,洛杉磯兩位市議員塞迪略(Gilbert Cedillo)和柯瑞茲(Paul Koretz)擬起草一份反映洛杉磯市苛扣員工工資情況的條例,然而洛杉磯市律師錯過了九十天期限導致草案無疾而終。

洛杉磯市議員Paul Koretz:「我們知道拖欠他們(洛杉磯員工)多少錢,但每次只能要回17%,以舊金山為例,他們對薪資強有力的保護,要回(工資)的概率是90%。」

如果沒有法律保護,即便提高最低薪資也是徒勞,民眾呼籲政府儘快立法保護民眾權益。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