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顯卡有瑕疵 蘋果遭遇集體訴訟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三位MacBook用戶對蘋果提起集體訴訟,稱他們於2011年購買的MacBook筆記本電腦的顯卡有瑕疵,經常出現花屏,而蘋果既沒有為用戶提供有效的維修也沒有相應的賠償。

據赫芬頓郵報網站(Huffington Post)10月29日報道,這三位原告在10月28日的起訴中要求蘋果負責維修有問題的MacBook,或者換新。因為是集體訴訟,意味著蘋果需要賠償受此問題影響的所有用戶。

有數以千計的消費者抱怨他們在2011年購買的15英寸和17英寸MacBook Pro存在顯卡故障,經常出現屏幕變花等問題。到目前為止,在Change.org請願平台上簽名要求蘋果解決該問題的用戶數量已超過23000人。

事實上,在2011年MacBook Pro開售後不久,就有用戶抱怨顯卡問題。蘋果隨後立即做出回應,發布了一個軟體更新,稱會解決該問題,並提升顯卡穩定性。但用戶表示,軟體更新根本沒有修改該問題,MacBook的屏幕還是會出現各種問題,如橫條和黑屏等。

許多用戶表示,在他們的MacBook過了質保期之後才出現該問題,因此蘋果拒絕免費維修或為此承擔費用。也有用戶抱怨,雖然他們支付了額外的費用延長了質保期,但蘋果還是不負責維修。

還有用戶表示,即使他們花費了300美元至500美元的價格替換了顯卡,過一段時間后還會出現同樣的問題。律師對此表示,因為更換的顯卡是同樣的瑕疵產品,因此使用一段時間后問題還會出現。

原告律師稱,該問題是由於MacBook Pro顯卡使用了「無鉛焊接材料」所致。隨著時間的推移,無鉛焊接會自動裂開,導致顯卡和主板之間數據流通不暢,最終還會導致計算機完全不可用。而這一案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蘋果公司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