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再創佳績 張忠謀:加碼分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5日訊】接著來看到,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舉行一年一度員工運動大會,在經濟不佳的情況下,台積電今年仍創下佳績,董事長張忠謀,送出大紅包。

台灣積體電路董事長張忠謀:「我有一個小小的禮物(呼聲),今年是公司的營運相當不錯的一年,小小禮物就是跟兩年前一樣。每個人都會在下一個月,收到新台幣1萬2千塊。」

台積電今年營運再創佳績,董事長張忠謀,提前宣布加碼分紅。

台灣積體電路董事長張忠謀:「今年的分紅、全年的分紅,第3季、第4季還沒有發,不過我們已經可以預測第3季、第4季的分紅,假如你全年加起來,今年應該每個人的平均分紅,應該比去年要多百分之三十左右。」

台積電創佳績,張忠謀對全球經濟局勢,有自己的看法。

台灣積體電路董事長張忠謀:「天氣來形容它(全球經濟)的話,現在是有一點陰陰的,倒是還沒有下雨,但是也不是陽光燦爛,因為你只要看嘛,美國其實是最好的,日本現在看起來 這個安倍(安倍晉三)的第3箭好像不太靈,對日本恐怕也是那個,歐洲是最近,最為不好的消息就是德國,德國一直是歐洲最強的國家,德國是放下下來,所以這是整個西歐整個歐洲,甚至歐盟都有點看起來不太好。」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因為掌握了正確策略,相較前年成長17%,去年業績再成長17%,今年可望達到成長27%。只要繼續努力,有好的策略,就能繼續再創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