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例埃博拉病患家住曼哈頓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23號,美國紐約市一名醫護人員,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此前,他曾前往西非埃博拉疫區,進行醫療援助。目前紐約市政府的緊急應變部門已經開始投入運作,並在紐約市的全城展開搜尋,追蹤近日和患者有過接觸的人。而在患者位於曼哈頓的公寓前,也有大批媒體駐守。我們來看稍早前在現場的報導。

這裡是紐約曼哈頓147街和百老匯街的交叉口,週四晚上,居住在這棟公寓樓裡的一名醫生,被診斷為埃博拉病毒陽性,成為紐約市、也是整個美東地區第一名埃博拉病患。

目前病患本人已在紐約表維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他的未婚妻也在同一家醫院接受隔離觀察。紐約市的衛生部門已經在週四上午,緊急對這棟公寓的內部,進行了消毒處理。

公寓裡的居民:「我知道埃博拉是怎麼感染的,我不害怕。」

紐約市議員馬克Levine:「埃博拉病毒在人體外無法存活太長時間,所以住在這棟公寓裡的居民感染埃博拉的機率非常非常小,所以他們可以繼續住在這裡,據我所知,居民不會被要求撤離這棟公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