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向「杜汶澤」們開砲 杜汶澤四個字回應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香港佔中獲得大量港台藝人的支持,他們不僅在微博發言力撐,還有的親自到現場演唱打氣,讓中共當局非常不滿。最近還傳出了藝人被封殺的黑名單。不僅如此,新華網還發文謾罵挺佔中的港星,並稱呼他們為「杜汶澤」們,而杜汶澤則以四個字「又!算!什!麼!」回應;何韻詩還笑稱不服氣,為什麼自己被稱為「杜汶澤」們。

中共黨媒新華網10月22日發表了署名王勉的評論文章。文章點名支持占領的香港藝人杜汶澤何韻詩和黃秋生等人,並以「杜汶澤們」來稱呼他們。文章指責「杜汶澤們」,「一邊賺著大把鈔票,一邊回頭罵娘」,還用了三段排比句,叫「杜汶澤們」「醒醒吧」。

杜汶澤:又!算!什!麼!

杜汶澤先回應「杜汶澤們」的稱呼,他說一班藝人有名有姓,怎麼成為了「杜汶澤們」呢?

後來,他就《明報》記者致電問被「封殺」作公開回應,他說:「各位記者朋友,不用再打來問我了。比起胡椒噴霧,催淚彈,暗角毒打,亂棍打頭,和聆聽數以萬計的藍絲帶廢話,我作為一個香港人,這重複重複又重複的所謂封殺新聞…又!算!什!麼!」

何韻詩:不服氣

何韻詩對新華網的評論文章則兩個字「哈欠」回應。她又表示:「他們真的以為北上坐在那裡就有錢收嗎?」對「杜汶澤們」的稱呼,她說:「不服氣!」說要向法官大人提異議,為何自己成一個「杜汶澤」,而不是杜汶澤成一個「hocc」?她問杜汶澤,為什麼說一次又一次重複被封殺?杜汶澤回覆:「你乖啦!過年收利是(紅包),利是(紅包)都有單封雙封啦!」

黃秋生退出微博

黃秋生則在facebook很生氣,對被指掙大把鈔票,他說自己沒見過,況且批評的人沒投資拍電影,沒資格講這些話。

有人將黃秋生在fb言論轉發到微博,23日他決定退出微博,他留言:「本人絕對無意或任何興趣與內地網民討論或分享所謂佔中一事,因為在此討論是違法的,請各網民尊重中國法律…」 他又說:「本人絕對尊重各位的選擇,但拒絕承認各種指控,也拒絕接受恐嚇,現正式退出微博,不再發表任何訊息。以免引起眾人反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