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優人神鼓”抵多 安省三場演出

台灣藝文團體“優人神鼓”10月初以來在美國紐約州等地巡迴演出,目前已抵達多倫多,將於10月29日11月1日分別在Burlington和萬錦市演出三場,喜歡擊鼓樂曲及舞蹈的觀眾不要錯過這展現當代人音樂與劇場融合的藝術。

這是“優人神鼓”表演團體在萬錦劇院新聞會前表演的舞蹈,音樂總監黃誌群介紹,“優人神鼓”團體是在大自然中訓練,非常有特色。
 
“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我們的訓練場地在山上,是在一個大自然的地方做訓練和演出,所以我們訓練的特色就是打拳、打鼓、打坐。

“優人神鼓” 曾應邀在溫哥華冬奧會上表演,這一次是首度來加東,10月29日晚8時該團體將在Burlington 表演藝術中心(Burlington Performing Arts Centre),11月1日下午2點和8點在萬錦劇院演出.

“優人神鼓”的音樂中比較強調鼓的運用。

“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中國形式的鼓,大大小小,大的非常大,有100多公分的,​​小的只有30公分,除了鼓之外,還有一些打擊樂器和金屬樂器、木質樂器。

26年以來,“優人神鼓”多次到訪歐美演出,這次加東的三場演出會奉上《勇者之劍》精華版劇目。

駐多倫多台北經文處處長吳榮泉和萬錦市市長薛家平都出席了當天的新聞會,預祝演出成功。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