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財經速瞄

氣囊不安全 美籲610萬部車更換

日本高田公司生產的汽車安全氣囊問題持續延燒,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呼籲全美車商召回610萬部汽車進行檢修,包括寶馬(BMW)、豐田(Toyota)、本田(Honda)、日產(Nissan)、三菱(Mitsubishi)、通用(GM)、福特(Ford)等車主,應儘速與車商聯繫,更換安全氣囊。

歐元區債務負擔沉重 加深經濟隱憂

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18國政府的債務總額佔GDP的比率從2012年的89%,上升到2013年的90.9%﹔此外,歐元區的債務規模也從2010年的7.9萬億歐元,暴增到2013年的9萬億歐元。歐元區的財政負擔日漸加重,也讓歐元區經濟更加緊張。

末日博士:中國GDP將降至5.5%

有「末日博士」封號的紐約大學商學院教授魯比尼表示,他對全球經濟疲軟感到擔憂,他強調中國經濟確實明顯降溫,明年的經濟增長率可能降到6.5%,後年更只剩下5.5%,並且將為全球經濟帶來衝擊。

油價一直滑 美物價增長緩慢

受到國際油價持續下滑影響,美國的物價上漲緩慢。9月份美國油價下跌了1%,消費者物價指數也只小幅上揚0.1%。過去一年來,美國物價指數增長只有1.7%,但並不像歐洲有通貨緊縮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