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10月20日財經速瞄

IBM芯片製造部門 倒貼轉讓

美國IBM公司宣佈,將該公司的芯片製造部門轉讓給格羅方德半導體公司(GlobalFoundries),同時IBM還需要支付15億美元給格羅方德。近年來,由於IBM的芯片製造業務始終虧損不斷,一直尋求買家脫手。

美國全食超市 首次推出全國廣告

美國最大的天然有機食品零售商「全食超市」(Whole Foods),宣佈將首度推出全國性的電視廣告來行銷。過去全食超市幾乎不做廣告,但受到業績下滑影響,加上沃爾瑪(Wal-Mart)與西夫韋(Safeway)兩大超市的猛烈競爭,全食超市決定推出第一波全國廣告宣傳。

殭屍企業債臺高築 殭屍銀行引擔憂

根據標準普爾公司推算,中國的公司債規模已經達到14.2萬億美元,但由於近年中國經濟下滑,許多企業經營艱難,企業能否順利償還債務,讓各國分析師高度關注,擔憂如果企業無法還債,將創造許多沒有獲利的「殭屍銀行」與「殭屍企業」,拖垮整體經濟。

想幫孩子投資基金?Voya免費提供

美國Voya金融公司宣佈,將對每位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免費提供500美元的共同基金投資金,父母只要在12月19日前上網登記,就能幫孩子取得500美元的投資金。這項鎖定新生兒的新奇行銷策略,也引發金融界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