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禁令下旺角人更多 議員提醒義工留意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0日晚,旺角佔領區在高等法院批准禁令後,依然人頭攢動,立法會議員陳偉業現場演講,表示市民應無罪,但義工應留意。

10月20日晚的旺角佔領區,人頭攢動,截至記者發稿的22點,仍然比較穩定,沒有衝突,氣氛也並不緊張。

今天下午,高院發出禁制令,要求不得佔領旺角道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傍晚在旺角佔領區發言時表示,高院下發禁制令後,如果人們仍在佔領道路,相當於藐視法庭。不過對於市民來說,使用道路並沒有罪,但對於現場的義工,則應該留意。

在彌敦道靠近周大福的救護站,義工們正在緊張準備各種物資,他們擔心,禁制令下發後,今夜警察會以此藉口清場,所以做好準備,一旦有突發事件發生,可以快速移送物資至安全地方。義工們強調,他們政治中立,就是為需要的人們提供救護,所以不管情況怎樣變化,只要需要,他們會堅守這裡。

高院禁制令沒有阻擋佔領市民的腳步,一名在現場的大學生表示,「佔領行動本身就是法律上不容許的」,「有沒有禁制令毫無影響,都一樣會留守落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