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遊輪醫護無恙 德州縮減埃博拉監測名單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星期天,搭載了達拉斯衛生長老會醫院醫務工作者的嘉年華魔術號遊輪在休斯敦的外港格維斯頓靠岸。這名在化驗室工作的女性曾因處理過死於埃博拉病患的樣本被懷疑可能感染並被要求在船上自我隔離。不過這名醫務人員的病毒測試已顯示她並未感染埃博拉;遊輪上擔心了一個星期的遊客們也終於放下心來。

一位乘客說:「我想每個人都非常非常擔心、大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但船長一直非常非常及時的給我們通報消息。每當有甚麼事兒時,船長就告訴我們。

遊輪由於有病毒傳染的危險而被拒絕在伯利茲和墨西哥靠岸。

當局沒有披露這名醫務人員的姓名,她在登上遊輪後被告知有可能感染埃博拉並被要求自我隔離。死於埃博拉的病患鄧肯在達拉斯長老會醫院接受治療期間,給他提供過治療的兩名護士過後被確認感染了埃博拉。這名化驗人員曾接觸過鄧肯的化驗樣本,但沒有和鄧肯直接接觸。

德州有幾十人因可能接觸到埃博拉病毒而受到監測,預期其中一部分人將在週日和週一被解除監測。

感染埃博拉兩護士之一的文森目前正在亞特蘭大的埃默裡大學醫院接受治療,首先被發現感染的是她的同事範尼娜則在華盛頓郊外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接受治療。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主任福西在談到範尼娜的病情時說:範尼娜「精神很好」。福西對範尼娜的康復非常樂觀。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