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電影導演談最愛小美人魚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迪士尼製作了許多人們耳熟能詳的經典動畫,其中勇於超越現實困境的「小美人魚」,是獲得2014年伯班克國際影展動畫類終身成就奬的迪士尼導演心中的最愛。

迪士尼服務了數十年,多才多藝的Ron身兼導演、編劇及製作人等多項職務。

迪士尼電影導演 Ron Clements:「我們的作品包括小美人魚、阿拉丁、大力士、寶藏星球、公主與青蛙,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很難選出最愛哪個,但小美人魚對我有特殊意義。」

當初是他向迪士尼推薦要拍小美人魚這部動畫,而影片最後傳遞了一個重要信息。

迪士尼電影導演Ron Clements:「螃蟹塞巴斯蒂安在影片最後對人魚王說,有時必須讓孩子自由過他們想要的生活。我認為孩子該追尋自己的夢想,即使有時夢想看似遙不可及。」

他談及籌備小美人魚這部片的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

迪士尼電影導演Ron Clements:「小美人魚在片中有三分之二消聲,因為她用聲音與海巫做交易,當我們開始為此片畫草稿尚未放動畫時,她幾乎從故事裡消失,故事主角失聲這麼久,讓很多人感到憂心。」

他也為有志投身於動畫領域的年青人,提出下列建言。

迪士尼電影導演Ron Clements:「想清楚自己要了解和追求甚麼,然後竭盡全力達到目標,我想要兩者兼顧,是真想完成的夢想且須加倍努力。」

現年61歲的他謙虛地表示,自己年輕時就順利進入迪士尼是運氣所致,但也勉勵後進要時時做好準備才能及時把握住機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