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聯繫李克強?中共國務院鬧國際大笑話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10月9日,中共當局新英文網站提供的中共總理李克強的聯繫方式出現問題,無法向網站上留下的電郵地址發出信件,成為外界的笑柄。

法新社報導,10月8日,中共國務院啟用了網址english.gov.cn。

有意思的是,該網自稱是一個全世界人民與中共當局,尤其是與中共總理交流溝通的平台,但法新社記者點擊標有「與總理聯繫」的鏈接,卻發現郵件無法發出。

一則錯誤信息說DNS錯誤,無法解析網址。中共國務院暫未對此事做出評論。

據悉,一些國家的著名政治家都有面向公眾的郵箱和社交媒體帳戶,但中共的高官卻很少這樣做。

敏感時期舉國封網是中共習慣

時值香港民眾爭普選運動舉世矚目之際,中共對香港市民民主訴求全力封網刪帖。外界觀察認為,每到中共當局認為的敏感或危險時期,由於當局封網嚴厲,往往容易造成一些涉外網站運行失靈現象。

據《美國之音》報導,由中共官方的南方報業集團控股的《21世紀網》發放消息,指中共國家工信部在十八大會議開始的前一天到會議結束的期間進行全國性「封網」。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莫乃光對美國之音分析,中共的網路都是經過一個官方、國營的閘口,全部都是由國營公司控制的;若要封網的話,只要在那個層次上去做的話,就會做到。

據中國工信部的數據顯示,2年前,中國網民已經超過5億,成為全球網民最多的國家。中國互聯網發展迅速,即時消息和敏感新聞都能在瞬間傳開。也因為如此,當局試圖強化對互聯網的監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