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封殺劣跡藝人」 房祖名作品禁播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中共廣電總局日前發出「封殺劣跡藝人」的通知,但凡曾吸毒或嫖娼的「劣跡藝人」,其參與製作的電影、電視節目、網路劇、微電影等一律暫停播出。 按廣電總局標準,過去數月查獲房祖名、柯震東等人作品將禁播。

近幾個月演藝圈內相繼發生吸毒、嫖娼事件,演藝圈盛傳廣電總局已通知各大衛視,「凡是有劣跡的導演、編劇、演員等主創人員參與制作的電視劇,要慎重考慮」。

10月8日,陸媒獲悉,廣電總局9月29日已經正式下發「封殺劣跡藝人」的通知,「吸毒」「嫖娼」行為被明確點名,出軌等道德問題則未提及。

除此前提及的電視劇作品外,由「劣跡藝人」參與制作的電影、電視節目、網路劇、微電影等被要求暫停播出。對此,涉及藝人蔘演的影視作品方做出回應。

過去數月,大陸查獲了多名被指嫖娼或吸毒的娛樂圈中人,包括香港藝人張耀揚、房祖名,台灣偶像影星柯震東和內地著名編劇寧財神,著名導演王全安、張元,大陸藝人黃海波、張默等。按廣電總局標準,他們都將成為「劣跡藝人」。

因通知中對於出軌等道德問題沒提及。外界認為,這意味著文章、黃海波、王全安等一些出軌藝人逃過一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