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吹笛子 騷擾法輪功 市議員喊停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擁有言論自由。但是在公共場所,對信仰、種族或性別,口出惡言,或有任何暴力行為,就可能構成仇恨罪。近日,在紐約華埠就發生一起類似事件,市議員陳倩雯聽聞此事,立即公開發表聲明,希望杜絕此類事件發生。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事件的來龍去脈。

每日清晨,在紐約華埠蘇域柏公園前,法輪功學員在祥和的音樂聲中,打坐煉功。然而,近幾個月來,一位姓陳的廣東籍男子,在法輪功學員煉功的地方,用粉筆在地上塗鴉

法輪功學員鐘愛輪:「剛開始的時候,就是在我們煉功,圈圈的中心塗鴉。塗些甚麼功、甚麼功,來影射法輪功,之後就越寫越多。」

直到有一天,有法輪功學員親眼見到這名男子在地上塗鴉。上前與他講理時,他卻破口大罵。

法輪功學員陸女士:「一過來就罵法輪功,怎麼怎麼樣。罵那些髒話,我們那個學員就講,你把這裡的環境搞的這麼髒,你是不應該這樣,然後,他就破口大罵。一直在罵法輪功了。」

法輪功學員遵循真善忍的修煉原則,「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當時沒有反駁他。沒過幾天,這名男子又來騷擾學員。

法輪功學員鐘愛輪:「那天,他一大早就來到這裡挑撥,唱紅歌,然後,又來吹笛子,就在我們旁邊吹笛子,來挑撥,之後,他有個同黨,來把我們拍照,我們說,不能拍照,是犯法的。他說,那又怎樣呢,你們死定了,你們回大陸的時候,你們就死定了。」

法輪功學員當時用手機拍下這兩個人的照片,兩人兇相畢露,要搶對方的手機。

法輪功學員鐘愛輪:「他們兩個就跳起來了,然後用笛子,很兇的又破口大罵,一直這樣做手勢,你一定要把手機拿出來。我很怕他打我們的同修,我就制止他,我說你們不能這樣,他說,又怎麼樣呢。我說,我報警。」

報警後,警察來了將這名陳姓男子帶走。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得知此事後,公開發表聲明:「在我們這個社會,任何人不能以不贊同他人的宗教或精神信仰為理由,而進行騷擾。這裡是美國,所有人都有信仰自由,不能受到任何恐嚇。我呼籲所有華埠居民,以及全市所有華人社區的居民,和我一起來反對這種騷擾行為,一起來發聲,要和平的、包容所有宗教和信仰。」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公園是公共的地方。而且這裡是美國。我們有自由權的。所以有些人不同意他人的意見或者甚麼,不應該用這些暴力,或者,寫一些不好的東西。這是不可以的。在我們這個民主的國家,特別在公眾的地方,所以這樣的話,警察們看到了,他們會按法律來做的。」

按照美國法律,這種騷擾行為,可追究為仇恨罪,將會加重懲罰。

刑事律師管娉:「如果你毆打別人、襲擊、或用暴力反對他人,因為你歧視他,不喜歡他們的信仰、種族或性別,可被斷定為仇恨罪。這是一種特別定義的罪行,可以因此被拘捕,而且會加重所犯的罪行。」

法輪功學員已經將這位陳姓男子的騷擾行為報告給警方,也將向紐約市警總局的仇恨犯罪行動組報案。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