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消息證實 黑社會參與反佔中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訊】10月3日,香港佔中活動的旺角場、銅鑼灣等佔領點,突然出現大批自稱反佔中的暴徒踩場,這是繼香港警方濫用催淚彈對付和平佔中的民眾後,再被質疑借助惡勢力開路清場,雖然警方否認,但英國《BBC》記者葛雷希在推特表示,警方消息證實,旺角騷動明顯有黑社會參與

10月4日,香港《蘋果》報導,港府前(2日)晚才表示願與佔中學生展開對談,3日卻砲火猛烈狂批示威學生包圍港府、阻止食物和飲水運送至港府內供警務人員使用,與此同時,包括銅鑼灣、旺角等佔中示威據點,3日遭大批疑似有黑社會背景、自稱「反佔中」的民眾暴力攻擊,他們不但破壞物資集中站,還非禮示威女學生,更把佔中示威者打得頭破血流,警方對暴力行為卻視若無睹,甚至藉機清場,有37人受傷。

但香港警方卻把3日反佔中暴徒製造的混亂責任推給佔中人士。警方高層強烈否認有動員黑社會。但英國《BBC》記者葛雷希在推特表示,警方消息證實旺角騷動明顯有黑社會參與

政府用黑社會掃場

綜合不同消息,這群反佔中兵團以黑社會為骨幹、新界鄉紳配合,有香港探員形容,3日的反佔中陣容,簡直是黑社會「八國聯軍」。消息指,今次的反佔中動員,新義安是其中一個最早動員的社團。

此外,現場消息指,部分和勝和平日主要在小巴站頭盤踞的黑社會成員,2日也有現身「掃場」。還有大批來自新界的有背景人士,有知情者稱,早在兩、三天前,有人已在大埔、上水一帶,以800元一位利誘他人參與「反佔中」。

有保皇黨的地區組織2日晚起也透過網路,動員街坊3日到旺角「做事」,據了解,他們2日晚已在WhatsApp商討,要像六十年代一般,組織自衛隊,「光復」各區。

此外,平日收錢撐政府的遊行示威者,3日也被「徵召」上街,有親政府組織更列明旺角或銅鑼灣集會收200元、金鐘集會300元、拆物資站加500元、成功造成混亂1,000元的價目表,招兵買馬。

一位香港女市民證實,她的親戚也參與其中,她叫她的親戚不要去搞事,她親戚說:我收了人家的5千塊錢,就要給人家做事。

警察抽出警棍追打示威者

4日凌晨時分,金鐘中信大廈天橋上,有近40名前往政總現場準備交班、身穿警用背心的便衣警察,跨過天橋上的拒馬企圖通過,遭到天橋上大批「佔中」示威者嗆聲,高呼「可恥」和「黑社會」,這群警察忽然情緒激動,抽出警棍對著示威者追打,場面一度混亂。

隨後大批警察到場支援,再度架起拒馬及組成人鏈,將示威者分隔開來。混亂中一名媒體記者腰部被打到瘀傷。這批警察其後爬過障礙物,順利前往政府總部交班。

在推擠過程中受傷的曹姓男子表示警察衝撞至少造成10人受傷,當時他剛好被兩名衝向前的警察逼在牆角,警察用手拍打他的臉部,右臉近眼位置還留有手印,更認出其中一名警察是他中學同學。

他形容警方處理手法粗暴,「他們好像很怕人民似的,我懷疑他們的上司說我們是暴民,所以一看到人就猛把我們推到一邊,再用極短時間衝進去政總。」

香港學聯發聲明 ,批評政府與警方縱容黑社會暴力襲擊和平佔領者,失信於民、背信棄義、與民為敵,實與先前暴力清場無異,又指以黑白兩道恐懼港人,向來是梁振英的手段,表示對話之路除擱置以外別無他路,呼籲港人保衛各陣地,「抗爭到底,誓不低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