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例埃博拉病患 發病後接觸80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美國當局10月2日宣佈,境內首例埃博拉病患鄧肯在出現徵狀後,與80個人接觸過。達拉斯衛生部主任湯普森表示,4到5名鄧肯家人已接獲「控制命令」,必須待在家中不得外出,儘管他們都還沒有出現感染病徵。

美國首例埃博拉病患鄧肯,在達拉斯德克薩斯州衛生長老會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醫院表示,他的病情仍然嚴重但還算穩定。

鄧肯還沒有接受埃博拉實驗性藥物Z馬普(Zmapp)治療。製藥商表示,這種還在實驗階段的藥物已經用完了。

美國曾用Z馬普(Zmapp)成功治療好兩位從西非返國治療的埃博拉病患。

專家表示,埃博拉病症的潛伏期為21天,大多數患者在8到10天之內就會出現徵狀。出現發燒、頭痛、噁心、腹瀉等徵狀後,才有可能感染給其他人。

鄧肯在發病後曾經接觸5個學童,這些孩子分別來自4所學校,現在都被留在家中進行觀察。

一些家長擔憂自己的孩子受到病毒感染,這兩天陸續將學童接回家中。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醫護人員會在21天內每天為接觸過鄧肯的成年人量體溫,並檢查他們是否出現了埃博拉症狀。

美國衛生部官員表示,鄧肯是在抵達美國後的第四天才發病,因此在他從利比里亞飛回達拉斯途中,不會將病毒傳染給機場或飛機上的旅客。

官員表示,與80個人曾在鄧肯發病後,與他接觸。衛生部會繼續跟蹤可能與病患接觸過的人。

週四,在夏威夷出現了一個疑似感染埃博拉病例,病患目前在皇后醫療中心接受隔離治療。夏威夷衛生部已提高警覺,密切觀察這名病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