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梟落網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墨西哥最高檢察院犯罪調查部門週三逮捕了49歲的大毒梟赫克托。赫克托是萊瓦家族犯罪集團首領,萊瓦集團經營多種非法業務,包括洗錢、勒索、拐賣人口、買兇殺人和武器走私等。

犯罪調查部門負責人托馬斯•澤龍:「赫克托•貝爾特蘭•萊瓦此前已受到至少29項控罪、3項來自國家最高檢察院和聯邦政府的通緝令。美國為逮捕他懸賞500萬美元。(墨西哥)最高檢察院獎賞提供信息者3千比索(約合220萬美元)。」

赫克托1965年出生於墨西哥西北部的錫那羅亞州,人們對他的評價是:冷酷無情、睚眥必報。

赫克托的哥哥阿圖羅2009年12月被殺後,電視媒體播出了一名參與圍剿的年輕海軍陸戰隊員的葬禮和政府頒獎。第二天,這名軍人的家遭到槍手襲擊,他的母親、姐妹、兄弟和阿姨被屠殺。

墨西哥特種部隊2008年初逮捕了他的另一個兄弟阿爾弗雷多,赫克託認為是前盟友、有「矮子」之稱的大毒梟古茲曼出賣了自己的兄弟,引發他與墨西哥頭號通緝犯及其錫那羅亞犯罪集團的血腥火併,雙方的衝突持續了3年。古茲曼已於今年2月被捕。

赫克托被捕後,這個團夥的四兄弟都落入法網。目前,其兄弟中一人死亡,另外兩人在監獄服刑。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