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封鎖「佔中」 網友上彭麗媛官網吐槽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連日來,香港爆發了針對爭取實現真普選的萬人大遊行等活動。海外眾多媒體都跟蹤報導了事態的發展。而大陸媒體集體「失聲」。大陸網友因看不到關於香港「佔中」消息,紛紛在彭麗媛官網吐槽「快讓習大大解禁吧」。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在10月1日凌晨4點15分發布通報:佔領100小時,香港人用行動向政府說明香港人的堅定決心。學聯並感謝香港人創造了里程碑。

據香港媒體報導,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周日(9月28日)凌晨1:30左右宣布,佔領中環行動正式啟動。他宣稱,佔中的訴求包括撤回人大決定、重啟政改、梁振英政府重新交出反映市民真實意願的政改報告。戴耀廷表示,如果這些要求得不到滿足,佔中行動將會升級。

就在香港佔中活動進行時,大陸各大官方媒體在審查的壓力下集體「失聲」。中共喉舌《新華網》當天的頭條是習近平口中的:「嚴把改革方案質量關,督察關,確保改革改有所進,改有所成。」隸屬於中新社的《中國新聞網》也在頭條的位置刊登了同一話題的報導。

許多香港民眾將警方施放催淚瓦斯的照片和影片上傳到網上,其中不少內容被標記為「佔領中環」。新浪微博已封鎖了這個詞。

雖然各大官方媒體對香港佔中「集體沉默」,但在中文網路社交媒體上,明顯的感覺到民眾就佔中進行表態的願望。

網民紛紛在彭麗媛官網留言

許多網民對Instagram圖片分享被封表示憤怒。在一個名為PENGLIYUANOFFICIAL(彭麗媛官方)的帳號下,許多網友特意「翻牆」圍觀,有網友說「國母,快讓習大大解禁吧」。還有網友問「國母你是翻牆的嗎」,「你翻牆你老公知道嗎」。

用戶名為luohanguo的推特用戶就中國大陸官方媒體的表現指出:「全世界的媒體都報道香港的佔中行動,唯獨中國的媒體幾乎隻字不提,一片安定祥和。這幫孫子為了國人的幸福感真是煞費苦心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