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今日加州】9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港史最大公民抗爭 傘花革命綻開
港民不當傀儡 十一抗議恐全島開花
港學運三領袖:不合作運動將升級
《伸冤人》榮登北美票房寶座

港史最大公民抗爭 傘花革命綻開

香港的和平佔領中環行動,現在已經迎來第三天的早晨,在週一晚間,又有更多民眾自發加入集會,截至到週一晚間10點,主辦方就宣佈約有13萬人在旺角等地自發集會。下面就帶您回顧,三天來,香港這波震撼人心的民主行動。

激•怒

香港政府始終拒絕和學生正面對話的態度,終於在上週五晚,激怒了已經連續一週,和平罷課的香港學生。

部分學生嚐試進入港府總部前的廣場,促使政府出面對話。年僅17歲的學生領袖黃之鋒,迅速被警方強行帶走。

週六天亮後,警方開始清場,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使用胡椒噴霧。

學生口號:「可恥!可恥!」

而抗議的人群,越來越密集。

抗議學生:「民主是要爭取的,總要有人犧牲。」

學生家長:「學生都可以這麼犧牲 我們大人為甚麼不可以。」

到週六晚間,被捕的多名學生領袖還沒被釋放。

學生口號:「釋放學生!釋放學生!」

佔領中環行動終於在週日凌晨,宣佈啟動。

戴耀庭:「佔領中環,正式啟動!」

佔中方面說,希望更多成年人承擔社會責任,加入集會。

戴耀庭:「第一就是要人大常委撤回這個不公義的落閘決定;第二個訴求,重啟政改!」

「催淚」

9月28號星期日,佔領中環行動的第一個白天。香港迎來了主權移交17年來,最激烈的民眾抗爭運動。

警方扯掉民眾的雨傘,朝他們正面噴灑胡椒噴霧。

當晚6點,第一枚催淚彈落入抗議人群。

這是17年來,香港警方首次對本港抗議者使用催淚彈。

有年長的抗議者向警方下跪:「我求求你們不要傷害學生。」

不過刺激的煙霧,繼續在人群中散開。

「警察請清醒 我們不是敵人!」

但每一次煙霧散去後,人群就又默默地回到集會現場,和警方展開拉鋸。

這一天,港警共發射了87枚催淚彈。而參加抗議的抗議的人數,預計高峰時期達到12萬人。

「暴民」?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佔中行動開始後,發表了兩次聲明,強調稱集會未經批准,屬於違法活動。

中共環球時報則發表文章稱,必要時可以讓大陸武警配合香港警察「平亂」。

但香港民眾抗議:「我們是手無寸鐵的民眾,看看吧,我們是拿傘在保護自己。」

環顧大部分時間、大部分地點的示威者:學生唱歌、住戶打開窗戶合唱

抗議人群沒有製作或攜帶任何武器,偶爾有人用水瓶投向警察,就會被同行的人群阻止。目前,已有41人在鎮壓中受傷。

夜•晨

佔領中環的發起人說,目前,這場行動已經變成一場民眾自發運動,除非梁振英下臺,否則佔中不會停止。

抗議行動將會如何發展,現在幾乎沒人能說出肯定的答案,而現在,露宿在街頭的抗議者們,已經迎來了第三個早晨。

港學運三領袖:不合作運動將升級

發起罷課佔領行動導致佔中全面開花而被警方拘捕的三位學生領袖,星期一宣佈,又強調如果政府仍不回應,不合作運動將升級。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分散在各區的佔領行動已演變成全民參與、自發的佔領行動,情況令人高興和鼓舞,他強調,如梁振英在10月1日仍未回應,將會出現更多不合作運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級行動將是罷工、罷課、罷市繼續擴大和延長;基本上要不同團體的聯繫,我們未來都會邀請不同的團體去組成聯合陣線,去和香港人推進整個運動。」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突然表示押後推第二階段政改諮詢,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相信,她是要向中央取得指示。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因為其實見到現在這個狀況已去到一個全面佔領或遍地開花的自發運動,已不是你鎮壓或用一些白色恐怖,包括對某些人作出長時間拘留、沒收他們電話或搜查他們住宅可以阻止,反而這些白色恐怖或打壓做法會令更多香港人會出來抗爭,出來做佔領行動。」

學民思潮黃之鋒介紹,已經有超過20家中學學生參與罷課,人數超過三千人,當中包括左派學校的學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港民不當傀儡 十一抗議恐全島開花

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真普選」的民眾運動越演越烈,「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為觀眾講解事情的前因後果,並預測佔中運動還會繼續擴大。

中共政府原本於香港回歸時承諾2007年實行的普選一拖再拖,拖到2017年還規定候選人必須經北京政府批准,引髮香港民眾不滿。

「我老百姓簽名二十萬人推一個人出來選,在外國世界各地都是這樣,北京說不。」

香港民眾拒絕成為中共政府操控的傀儡,決定於六月下旬發起大規模抗議活動。

「五十萬人七月一號遊行,這已經給北京很嚴重的警告了,北京說不。北京發表白皮書,北京最糟糕是甚麼,他一路從07年改,改到今年的白皮書出來,變成一國一制了。」

原先承諾的一國兩制,在今年三月政府工作報告,竟淪為隨時會收回的、所謂的特權。

「它講明瞭,它說我給你一國兩制,屬我給你的特權,我可以收回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國一制,沒有一國兩制,你這是特區,我特別給你一個。你沒有剩餘權,我給你多少你用多少,我隨時可以收回來。所以就變成一國一制了嘛。」

中共一變再變,老百姓忍無可忍,9月28日佔領中環行動正式開啓,有六、七萬人包圍政府總部,其中參與最積極的是香港學生。

「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 因為這十七年回歸以後,學生有感覺,大學生覺得失業率提高了,房價增加了,那些官二代、紅二代都跑到香港買房子把房價炒高了。」

伍凡認為佔中運動已成功打響追求民主的第一炮,但政府竟對高舉雙手、和平抗議的學生發射催淚彈,引發眾怒。

「他們現在提出四個要求,第一,梁振英下臺,第二,八月三十一日人大常委會的規定要取消,第三,回歸真普選,一人一票,最後,中央要回答為何要如此鎮壓。」

如果中共還是無法給出人民滿意的解答,伍凡預計抗議規模會更大,十月一日可能會從中環擴散到到九龍半島等地,預計全島開花。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他們已經下令了,不准中國大陸人到香港去支援香港,因為你香港不是半開放了嗎,一日遊。我一天可以去幾十萬人,我自己帶錢帶糧去,我去支持香港,等鬧起來後,引起深圳也動,廣州也動,那你中共怎麼辦?」

也有人故意要習近平建言,要向示威民眾開槍,好順勢拉他下臺。

「中共內部也在鬥爭,中共內部還有一幫人想把習近平拱下去,你打腐敗,打了我們這麼多,我現在找個機會把你拱掉。」

目前美國國務院和英國外交部都已表示支持香港保持原本的集會及言論自由,全球都在關注這次事件的後續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北加州黃絲帶活動 聲援香港佔中

9月27日,舊金山聯合廣場(Union Square)近百位來自香港的移民、學生,佩戴黃絲帶並向過往的居民、遊客派發單張,介紹香港當前的局勢,以這種方式聲援香港公民抗命、爭取真正的普選的和平佔中行動,同時譴責日前香港警察在香港公民廣場的清場中,對學生過度使用暴力的行為。

組織者之一、北加州香港會的陳國禧說:「如果他們支持(香港爭取普選的運動),會向他們發黃絲帶,讓他們戴在身上。」

陳國禧表示,還會將所有支持者的照片連在一起,變成一個大的黃絲帶,放在Facebook上,表示全世界對香港爭取民主運動的支持。

香港本地時間9月27日下午1時20分,香港警察對在公民廣場堅持了近16小時、手無寸鐵的學生開始暴力清場,並拘捕了三名學生領袖,不得保釋。

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對香港政府的做法表示失望。

張志強:「我們在海外都很擔憂,因為我們可以看到,香港警方是受到中共政府的壓力,採取強硬的手段。」

張志強:「以前香港的警察都是很友善的、很有禮貌的。而現在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連防暴隊都出動了。」

八九六四學運領袖、如今流亡海外的周鋒鎖也來到聯合廣場,聲援香港的學生,感同身受。

周鋒鎖感嘆道:「我們面對的都是同樣一個強權,北京這麼一個沒有經過人民選舉、沒有授權、無視民意的腐敗的一個政權,這是一個根本的共同點。」

香港開始使用暴力,而香港市民接下來即將開始和平佔中行動,六四受害者方政表示了自己的擔憂。

方政:「我有很大的擔憂,非常擔憂香港出現當年北京那樣暴力的情形。」

來自香港的留學生黎小姐(Miki Lai)表示,警方一連串的行動確實讓人擔驚受怕,

黎小姐:「但重點是就算是嚇到大家也要站出來,這其實是一個很嚴肅的表態。」

黎小姐:「如果你覺得需要站出來,其實就是應該站出來。但是你沒理由等人家完全給你鎮壓下來以後你才站出來。」

張志強表示,今年人大對於所謂「普選」的提案,相當於已經把香港未來民主的大門關上。

張志強:「香港人覺得一定要發聲、一定要出來,因為這是對香港的侮辱,破滅了香港人數十年來對民主的希望。」

張志強呼籲海外的華人和香港人,和一切熱愛自由民主的朋友,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

張志強:「希望他們能夠堅持下去,因為我們在海外會永遠支持他們。」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聲援香港罷課學生 洛城民眾黃絲帶行動

洛杉磯民眾週六在蒙特利公園市、及鉆石吧市等地舉行集會,聲援香港大專院校學生爭取「真普選」的罷課行動。請看本土記者在蒙特利公園市集會現場的報導。

聲援香港罷課學生的洛杉磯民眾認為,中共全國人大推出的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方案,違背了中共當年收回香港時的承諾,香港24所大專院校及百多所中學的學生抗議這一決定而進行的罷課,是反抗中共專政、爭取民主的行動。

洛杉磯香港論壇協調人Donald Choy:「站出最前線,做出最大的犧牲,如果沒有他們的話,我想香港沒有可能有這麼多人去爭取這個真正的普選。」

洛杉磯民主人士鄭存柱:「我覺得我們所有中國人,包括大陸人、包括現在的台灣吧,大家都應該站出來,爭取自己與生俱來的人的尊嚴,也爭取自己所享有的政治的權利,這就是香港學生給我們的一個榜樣。」

活動民眾胸帶像徵光明與希望的黃絲帶,向路過的民眾派發支持香港學生的公開信,鮮明地表達支援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立場。

洛杉磯民眾Joe Wang:「我們在此告訴人們,這不是真普選,我們要求香港有真正普選的權利。」

活動民眾表示,中共人大8月31日通過的政改框架,封殺了香港的民主普選空間,也表明中共從來沒有想真正還政於民。

洛杉磯香港論壇協調人Donald Choy:「他們只算自己的算盤、只顧及自己的利益,怎麼去控制,怎麼去保護他們自己的政權,完全漠視香港人所需要的要求,所以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很無理、很無理、很不合理的。」

參加聲援活動的大陸民眾認為,香港學生、市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抗爭對大陸民眾是種激勵,站出來表示對學生的聲援,義不容辭。

洛杉磯民主人士鄭存柱:「也許暫時會有挫折,但很可能會帶來下一波、帶動中國大陸的興起,最終會推翻這個專政政權。」

活動者表示,將會持續關注香港學生動態,給予支持。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舊金山聲援香港 我的香港我的家

香港和平佔中於9月28日凌晨提前正式啟動,數萬市民湧向政府總部聲援學生和示威人士。舊金山灣區的香港人也於當地時間28日晚在中國城花園角集會聲援香港和平佔中,要求香港政府停止使用暴力。

隨著搖曳的燭光和低沉的歌聲,200多位灣區的華人為遠在萬里之遙的香港人打氣,希望梁振英下臺,香港政府停止暴力,實現無篩選普選。

灣區聲援香港活動的發起者Timothy Pun是一位環保工程師,他們28日早上6時左右才在Facebook上發出當晚集會的通知,沒有想到有數百人來響應。

發起者Timothy Pun:「因為學生是社會的棟樑,當他們能站出來,不是有人指使他站出來的時候,相信這個意見是值得聽的。」

另一位發起者William Chan則表示,很明顯香港市民是積攢了很多憤怒,才能站在無論是胡椒噴霧還是催淚彈面前都不害怕。

發起者William Chan:「這次活動會是一個分水嶺,可能令香港政府會重新調整那些政策。」

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批評警察用催淚彈、用暴力去對付手無寸鐵的香港學生和市民。

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希望中央政府可以立即撤回這個不民主的方案,重新進行政改,做出一個合乎世界標準的普選方案。」

除了香港人,灣區還有很多華人來支持香港。

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那些願意去佔中的人是中國的良知。」

硅谷居民梁太太:「香港在爭取民主自由方面一直走在前頭,如果能爭取到普選,爭取到民主,那大陸就更有希望了。我們都支持你們,香港同胞加油!」

新唐人記者蔡迅、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對中共不滿升級 不信任引爆抗命

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至今已經17年,香港人沒有得到所謂「一國兩制」的保障,並對北京「中共政權」的怨憤越積越多,在香港大學「公共觀點項目」的調查數據圖上,就反映出這一事實現況,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讓我們來看一下這份圖表。圖表共三張,第一張是港人對香港未來的信心。圖中藍線代表有信心,紅線代表沒信心。因為03年爆發的反對剝奪港人民主自由權利的 23條惡法運動,致使02到04年之間,相當高比例的港人對香港未來失去信心,這個數字在之後十年雖有所緩和,但是自從今年爆發了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運動以 來,又有更多港人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喪失信心。

第二張圖表是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表現。我們可以清楚發現,此前雖然還有一定數目的港人對「一國兩制」的提法抱有幻想,14年以後,卻有越來越多的港人對「一國兩制」喪失信心。這個比例現在已經接近60%。

第三張圖表,反映的是港人對中共政府的信任度。圖中兩個紅色區域代表的人群,是對中共政府不信任的港人,這個人數在今年已經超過了97年之後的歷史最高記錄,達到50%以上,而灰色區域所代表的中間立場人群,更縮減了中共在香港的市場。

如今香港佔中運動,就可以看作是港人對中共政府不信任的大爆發。

另類跆拳道舞台劇 驚豔橙縣

提到跆拳道,大家就知道是南韓武術。現在就有跆拳道表演團體以全新的方式,巡迴世界展現韓國武藝文化。

燃燒的鼓棒,快節奏的音樂,跆拳道與戲劇合為一體。

戴上面具,主角被邪惡欲望控制的內心世界,顯露無遺。

所幸最終正義還是戰勝邪惡。表演團體「TAL」將跆拳道融入舞蹈戲劇,以不一樣的方式,呈現韓國武術精神。

跆拳道國家示範演出團團李春雨:「練跆拳道並不是為了通過打鬥決出勝負,而是一種修煉達到自我的提升。

由韓國政府出資贊助表演的「TAL」,自成軍五年來已經到過三十六個國家一百多個城市。

大韓跆拳道協會顧問李承琓:「演出把跆拳道、韓國傳統舞蹈以及現代打擊樂和B-Boy等因素融合在一起,Tal的表演給觀眾帶來歡樂,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歡跆拳道」

大韓跆拳道協會張承鍾:「一年平均去11個國家15個城市巡迴演出。」

原本單純的飛踢、破板,融入傳統阿里郎音樂,再搭配舞蹈、戲劇的表演方式。將南韓強悍的民族性,以另類舞臺表演的方式將韓國文化推向全世界。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洛杉磯橙縣採訪報導

謊稱家人有麻煩 詐騙電話勿上當

洛縣檢察官和蒙特利公園警局近日特意提醒居民提防詐騙電話有日益增多的趨勢。

對方可能聲稱是你的親屬遇到了麻煩,要求民眾以購買預付信用卡等方式付款。

警方表示,接獲類似電話可以查問對方在哪求學、就業或寵物名字為何來驗證真偽,甚至直接掛斷電話,主動聯絡親友,並向警方舉報。

舉報方式
洛縣檢察官電話(877)477-3646
網站da.LAcounty.gov
蒙特利公園警局電話(626)573-1311

軟銀出資34億 欲收購夢工場

觀眾耳熟能詳的《功夫熊貓》、《怪物史萊克》和《馴龍高手》等經典動畫片,如今可能就要換新東家了。日本無線通訊巨頭軟銀正在與夢工場動畫洽談,希望以34億美元買下夢工場。

好萊塢電影《功夫熊貓》在全球賣座,片中使用大量中國傳統文化元素,也成為華人耳熟能詳的電影。但現在《功夫熊貓》的老闆,可能要換人了。

上週傳出,日本軟體銀行出價34億美元,夢工場動畫的股東們也緊急開會,商討軟銀的報價以及是否出售。

如果真的成功收購夢工廠,軟銀將成為繼索尼之後,第二家收購好萊塢電影製片廠的日本公司。

對於軟銀來說,34億美元並不算是大數目,光是該公司擁有的阿里巴巴股權,市值就超過700億美元。而且,軟銀還擁有美國第三大電訊商Sprint78%的股權。

夢工場近期的電影票房疲軟,因此,併購案如果成交,也可以讓夢工場減少過度依賴票房來生存的困境。

《功夫熊貓》第三集預計在2016年推出,到時候,《功夫熊貓》的老闆,說不定已經換成日本人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伸冤人》榮登北美票房寶座

由奧斯卡影帝丹澤爾•華盛頓與好萊塢新生代女星科洛•莫瑞茲聯袂主演的《伸冤人》表現亮眼,拿下北美票房冠軍,一起來看看上個週末的北美票房榜。

《伸冤人》(The Equalizer)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3500萬美元($35,000,000 )。片中,丹澤爾•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是個戰技高明的前突擊隊員,原本想回歸平靜,然而,為了拯救一名年輕妓女,他對上兇殘的俄國幫派,他如何為手無寸鐵的無辜受害者挺身而出,伸張法律無法保障的正義。《伸冤人》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影評平均平分56%。

《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2450萬美元($24,500,000 )。

《盒子怪》(The Boxtrolls)排名第三 ,週末總票房1725萬美元($17,250,000 )。聽說奶酪橋城市的道路下住著一群怪物《盒子怪》,每晚會偷走小孩和奶酪。然而,盒子怪是一群非常可愛害羞生物,愛躲在可回收的紙板箱裡,盒子怪們收養了一個人類孤兒,叫蛋生,蛋生和一愛冒險的女孩成了好友,一同揭穿政客陰謀,避免盒子怪被民眾驅逐。影評認為《盒子怪》充滿機智並呈現絢麗的視效,是一部適合全家觀看的娛樂好片。《盒子怪》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B+,影評平均平分70%。

《守喪七日晴》(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701萬美元($7,010,000)。

《一只海豚的傳說2 》(Dolphin Tale2 )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483萬美元($4,835,000)。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