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勇婆婆最美少女最惡警出爐 良心警爆紅全球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9月29日,已有超過10萬香港人參加佔中爭真普選,聲援學生罷課和公民抗命運動,要求梁振英下台。然而,回顧過去幾天的示威活動中,一位老年阿婆的勇氣,一名少女的陳述視頻,以及內心愧疚為市民清洗眼睛的港警,給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面對中共強權無所畏懼的香港婆婆

9月29日,香港警察對示威者施暴,令一位參加聲援活動的姓鄧的阿婆非常不滿港警的行為。鄧阿婆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說:「因為學生是未來的棟樑,學生是最珍貴!」

阿婆還稱,自己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哪怕被捕,「最好叫習近平派坦克車來,我第一個擋著,無畏無懼!寧死不屈!」

阿婆剛勁有力的話語迎來現場陣陣掌聲和喝彩!

香港少女短片呼救引全球關注

9月28日晚10點,一名香港少女在港警清場後,拍攝了一段1分40秒呼籲全球關注與支持的英文視頻。短短一天多時間,視頻已有53.2萬人點擊觀看。

在視頻中,少女陳述道:「今天稍早,數千名香港的年輕人和平地坐在政總外,要求當局給予我們一個真正的民主和真正的選舉。然而,政府沒有給我們真誠的回答,而是派出了手持槍械、盾牌,穿著盔甲的警察驅趕我們和平的抗議者。」

「警察用有害的辣椒噴霧噴我們,甚至向無辜的人們施放數枚催淚彈。到處都是淚水和尖叫聲,人們四處亂跑尋找可以避難的地方。」

最後,少女呼籲:「我們需要真正的民主,我們只需要憲法改革的選舉權,僅此而已。」

良知未泯的香港警察爆紅

一張香港防暴警察為示威者清洗眼睛的照片,在香港爆紅。照片發表後數小時內轉點率超過百萬,港警發自內心良知的行為引起共鳴與反思。

9月29日,在香港金鐘附近,一名手無寸鐵、沒帶任何防護口罩與眼罩的示威者正忍受著胡椒噴霧後的痛苦,而對他施暴的一名全副武裝的防暴港警,則難忍內心良知的譴責,打開水壺為示威者清洗眼睛,表達歉意,感動了眾人。

網友表示,令人氣憤的不是警察,而是最高層所做的一切!

然而,對比的另一幕,卻讓人氣憤不已。

無人性!一港警硬拉婆婆對其施暴

在香港佔中爭真普選運動中,中共港府動用催淚彈與胡椒噴霧進行武力鎮壓,港人無所畏懼面對。

然而,一防暴港警卻站在圍欄後,突然伸手拉住距離最近的一名老婦人的手臂。當老婦人靠近時,港警對她的眼睛直噴胡椒噴霧,如此卑鄙的攻擊,令老婦人只能閉眼閃避。

防暴港警攻擊結束後,還手搖著噴霧罐。該視頻上傳臉書後,有網友直斥:「真是沒人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