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國際留學生節中國留學生談感想

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吸引了許多國際留學生,為了慶祝安省國際留學生的傑出成就,多倫多市政府在大衛•皮考特(David Pecaut)廣場舉辦了第三屆國際留學生節,有許多中國留學生參加,他們談了自己在加拿大留學的感受。

今年的國際留學生節吸引了許多學生參加。多倫多擁有加拿大最多的國際留學生。共有超過3萬名國際留學生就讀於大專院校等教育機構,其中有大批中國留學生。

他們對自己在加拿大的學習和環境有什麼感想呢?

中國留學生龔啟恭: 到這邊一切都還挺適應的。華人也很多。生活也很方便。我們這邊(學校)測試很多。上課學生都很活躍。比國內的要活躍很多。學生很喜歡發問。遇到不懂的就會問。我們老師在外面有工作。和他們所教授的課程是有關係的工作。他就會結合他們的工作經歷來給我們授課。所以我覺得這樣還挺好的。

中國交換生湯Abby: 加拿大這邊的大學還是比較嚴格。作業量也會比國內的多很多。質量也會要求高很多。 (加拿大人)經常會說禮貌用語。非常好相處、很友好。

在國際留學生節上,有十四名學生獲得了多倫多留學生優秀獎。

活動協調人Sumanpreet: 傑出獎頒布給在7個領域(有突出成績的人)。有時一個領域會有超過一名的獲獎者。不同的學校在各個領域中提名他們的國際學生。這些領域包括傑出學業、體育運動、學生服務和企業家精神等。

為了推廣安省國際留學生群體的不同文化背景,此次慶祝活動提供現場音樂及文藝表演、還有由國際留學生群體製作的一個多元化節目、美味食品,以及吸引學生們的各種互動活動。

新唐人記者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