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背著習近平搞突然襲擊「這一招既狠又辣」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共江派檯面人物之一的劉雲山,乘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訪南亞四國之際,突然操控中宣部整肅《炎黃春秋》雜誌,該雜誌社社長稱「這一招既狠又辣」。《炎黃春秋》是曾被習近平的父親习仲勋肯定的雜誌,有分析認為,習江兩大陣營權斗已經接近明槍實彈的地步。

9月27日,海外《明鏡網》披露,《炎黃春秋》9月18日再被中宣部整肅這件事,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並不知情。

香港《亞洲周刊》早前對《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的採訪報導稱,這次整頓不同以往。9月18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用正式公文通知,要求60天內必須完成變更主管單位手續,否則便吊銷執照。

對於該社主管單位被要求由原來的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改為文化部下屬的中國藝術研究院,杜導正認為,劉雲山主導的這次行動是周密計劃的,下手狠辣,動作迅猛,前後不到七八天就下達正式文件。

這樣一來,該雜誌的編輯自主權被逐漸削弱,政治審稿權會逐步嚴控,長期以來力推政改而敢言善言的《炎黃春秋》便失去生存空間。

旅美作家何清漣最近撰文介紹,《炎黃春秋》談史為主,間或有涉及時事之文;由於中共黨史被中共視為不容官學之外人士置喙的禁臠,其文屢屢犯禁,被整肅幾乎是這本雜誌的宿命;早在2012年1月,就有人統計過,該刊曾11度遭整肅;如今時過兩年,估計已不下十五、六次之多。

《亞洲周刊》的報導中稱,該雜誌因屢屢談及「憲政」、「八二憲法」呼應習近平「以憲治國」主張,而被中宣部敲打。

杜導正說:「《炎黃春秋》辦了二十三年,中宣部整了我們十七次。有幾次明確要我們停刊。」

報導稱,該雜誌社已擬就致習近平的信,上書中南海,要讓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關注事件,儘快制止中共宣傳主管部門的錯誤行徑。

習近平的「憲政大旗」屢屢被拔

外界觀察發現,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王岐山雖然在「反腐敗」大旗下有所斬獲,砍倒江派陣營中徐才厚和周永康兩大老虎;但是,在想達到真正立威的「憲政民主」大旗方面,卻連連受挫,甚至被搞得聲名狼藉。

習近平9月5日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刪除之後,近期發生數起令習近平更加難堪的事件。

9月13日,大陸81歲著名作家鐵流因撰文直接揭露劉雲山刪除習近平「憲政」言論,被中共警方帶走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習近平出訪回國後,9月23日,中共新疆烏魯木齊中級法院公然踐踏《憲法》,重判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無期徒刑,沒收全部財產。外界譴責稱,此舉無異於對法律進行侮辱。

在以「依法治國」為主題的中共四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此類事件頻頻發生,令外界對習近平的「憲政」言論大家質疑。習近平在反腐方面獲得的信譽也大大受損。

9月21日,習近平在紀念中共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上談及「民主」,網路上一片嘲諷之聲,與此前對其反腐的言論點贊,形成鮮明對比。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石濤評論說,江派勢力不斷製造惡劣的違法違憲事件,是在利用中共體制本身的邪惡特性,抹黑和綁架習近平,使其處於反普世價值的對立面;如果習近平繼續存有保黨前提下的改革僥倖念頭,則很難擺脫江派反人類的泥潭。

另有分析認為,劉雲山利用手中權力對習近平的言論進行公然挑戰,習近平何去何從,已到了無可逃避的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