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身人口過半 舊金山第一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美國大西洋月刊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美有將近一億三千萬人單身。在50個州中,27個州的單身比例超過5成﹔在全美都會中,230個大都會單身比例過半,超過都會數的6成,舊金山排名第一。

調查中指出,全美單身人數增長迅速,從1976年的37.6%發展到今天,單身佔人口比例的51.2%,是二戰嬰兒潮(Baby Boom)後最大的人口結構變遷。

「為甚麼選擇單身?」

大學生Lauren Becker:「我喜歡有自己的時間,專注、集中精力做你想做的。」

大學生Dylan Fenner:「我正年輕,不想被女朋友拴住。我現在還很享受和朋友出去聚聚的生活。」

舊金山是全美單身人數最多的大都市,但越來越昂貴的房價讓單身族們很掙扎。

會計師 Jinnie Siverly:「現在還算能負擔的起,也很勉強」

軟體工程師 Jason Lock:「我幾年前租的公寓,所以屬於房租控制房。如果我是一個新人剛到舊金山,負擔不起。」

大學生 Lauren Becker:「有點貴,不過我和很多室友分攤房租,還算好。如果自己住,確實非常貴。」

即使這樣,多數單身人士還是選擇居住在城裡。

樂手Adonai Torrez:「你會發現很多舊金山人、灣區人,非常喜歡社交,我們花很多時間聚會、互動。」

畫家Rhonel Roberts:「我經常出去在城裏逛逛。我喜歡這裡的美食,也喜歡城裏的藝術。」

大學生Lauren Becker:「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非常多元化。」

大都會中,除了舊金山外,單身人數位列前5的其他城市依次為紐約、華盛頓DC、波士頓和西雅圖。在全美50個州中,27州的單身比例超過5成,路易斯安那州與羅德島最高,同為55.7%,紐約州55.4%名列第3,人口數最多的加州位第六,單身人口比例為53.5%﹔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