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樂了 哈爾濱新規:工資不上交老婆算家暴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披露,哈爾濱女性11月份起將享受新福利,最新出台條例規定,賺錢不給老婆花納入家暴範疇。網友調侃:這會老婆樂了。

大陸媒體報導,《哈市婦女權益保障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施行,條例把預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作為一項重要內容:除打罵外,精神恐嚇、禁閉、凍餓、經濟封鎖等都屬家庭暴力範疇。

據報導,近3年來,哈市家暴每年以2.7個百分點遞增,僅去年就接到家暴投訴2511件。大部分的投訴都是忍無可忍的被毆打,甚至殘害身體以及常常被精神恐嚇、禁閉、凍餓等。

哈市相關部門在接待家暴投訴中,經濟上和家庭地位上遭受家暴的投訴案例在逐年增多。一些男士儘管受過高等教育、也有著較高的社會地位,可卻在骨子裡有著濃厚的「大男子主義」,認為自己是家中的「頂樑柱」,對妻子實行經濟封鎖,一切都是自己說了算。

報導說,由於家庭暴力發生在家庭內部,取證難、處理難,且往往被認為是「家庭內部矛盾」而處置不力。

為此,條例對禁止家庭暴力作出了詳細的規定,明確了婦女在遭受家庭暴力後的各種救濟途徑。

新規一出女人樂了

許多女網友看到該信息紛紛表示,「老公工資全上繳」這是無數已婚女性嚮往的事情,還說什麼,趕緊組團嫁哈爾濱男生去吧。

還有網友質疑,這不會是哈爾濱市為了緩解光棍增多的壓力,故意出台的促進女生嫁過來的政策吧?

但有男網友表示反對,有人表示,哈爾濱女人樂了,苦了男人啊,如果女人大手大腳的花錢,男人沒錢給,那還不犯罪了嗎?

有網友則調侃,為了能配合新規的實施,請先給配個老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