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條馬路半年15塌 曝城市建設通病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中國大陸那些害人不淺的各種各樣隱藏殺手、出錢還要送命的豆腐渣工程,觸目驚心。今年5月,鄭州市西三環路建成通車半年來接連塌方15次,相關部門卻互推責「喊冤」。

水害引發塌陷 相關部推責「喊冤」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23日凌晨,鄭州西三環路與中原路東南側的快車道上又出現了一個面積達20平方米、深約3米的大坑,這已是4月份以來出現在西三環路上的第15次塌陷。

報導指,今年5月建成通車的鄭州市西三環道路,全長12.4公里,是在原有的三環路上新建一部分高架路橋形成的快速環路。

事故發生後 多個部分互相推諉責任

鄭州市當局24日發布的情況通報聲稱,西三環老路段修建年代較久,地下管網種類繁多,新舊管線密布等原因,誘發塌陷。

鄭州三環快速路西三環項目部副經理李海岩表示,此路面塌陷涉及自來水、熱力、污水處理等多個部門,他們只負責路面質量監管,有關路面下邊問題因情況複雜不屬於他們監管範圍。

鄭州市自來水公司維護搶修人員說,在此路段下埋的自來水管道很安全,自從今年5月中原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西區供熱分公司管線施工後,該路段就頻頻出現了塌陷。

而中原環保公司西區供熱分公司客服主任范俊生說:如果原因確認後,是誰的原因誰負責。

「城市通病」

近年來,北京、哈爾濱、大連等地也不斷曝出路面下沉、塌陷等事故。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袁聚平說:「鄭州從2012年起就進行了地下管網的普查,但是對其老化程度仍很難掌控。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史璞認為,出現問題相關部門互相推諉扯皮,就會導致問責大打折扣,最終損害的是公共利益。只有對相關方面施以嚴厲的監督和問責,類似「路脆脆」的問題才能有效遏制。

中華論壇5月8日的帖子說:盤點中國各地豆腐渣工程,害人不淺禍國殃民 ,圖片觸目驚心,讓網友們議論紛紛。有人說,特色社會主義就是典型的豆腐渣工程。有的說,官商結合,必產此果!

也有的說,現在建築混凝土跟老豆腐差不多,沒裝修之前愛衛生的人士千萬別打掃衛生,不然你一個勁的掃,是越掃越多,越掃越窪,掃掃就跟樓下的人家相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