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敘利亞第3天 美聯軍摧毀IS煉油廠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美國五角大樓表示,美國、沙特和阿聯酋組成的聯軍,連續三天出動了轟炸機、戰鬥機、以及戰斧式巡航導彈,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組織展開空襲。週三深夜的空襲行動,摧毀了一個被IS武裝佔領的煉油廠。這一輪空襲在敘利亞東部,已經擊斃了14名武裝份子,不過也導致5位平民不幸喪生。

美國軍方表示,初步結果顯示,空襲行動獲得成功。空襲行動中被摧毀的煉廠場,每天產能高達200萬美元。走私原油帶來豐厚收入,助長了恐怖份子的氣焰。

伊斯蘭國上週入侵敘利亞北部。目擊者表示,這些極端份子任意斬首處決、槍殺兒童並棄屍,手段兇殘,導致14萬庫爾德人逃到土耳其。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呼籲世界各地領導人共同努力,削弱和摧毀伊斯蘭國。他呼籲各國杜絕招募或資助外國武裝分子者。

美國表示,已有40多個國家同意加入反對伊斯蘭國的聯盟,並有越來越多的國家表態支持。

美國從8月起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近200次空襲,並從本週一開始將空襲行動擴大到敘利亞。荷蘭週三表示,將派軍機加入空襲行動。

德國計劃運送600噸軍事裝備給伊拉克的庫爾德部隊,目前首批武器已裝載完成,包括反坦克導彈、突擊步槍、重機槍,以及護目鏡和醫療用品。德國還表示,必要時將向伊拉克派出軍艦。

來自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美國的逾百名教官,正在伊拉克庫爾德人控制區訓練準軍事部隊使用新武器。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