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向中共大哥學習 貶美國民眾活在地獄中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克里9月23號星期二在聯合國會議前的一場活動上呼籲朝鮮政府關閉「邪惡」的政治犯勞改營。克里在講話中提到了聯合國今年二月份發布的一篇關於朝鮮人權問題的報告。聯合國在那篇報告中譴責朝鮮政府犯下了系統性的謀殺、奴役和酷刑等罪行。根據朝鮮方面在那之前不久發表的朝鮮境內人權狀況報告,其人權系統是全球「最先進」的,美國民眾反而生活在「地獄」中。朝鮮政府出台的這份人權報告在中國引發了熱議。

朝鮮官方的中央通訊社上個星期四(9月17日)發布的消息,朝鮮「人權研究協會」出台的報告稱朝鮮政府秉持以人為本的科學思想,全國人民「對其在全世界範圍內最先進的人權系統感到非常自豪」。報告同時還指責美國捏造「反朝」人權信息,稱「美國人生活在地獄中」。

「最先進」、民眾擁有選舉和被選舉權

在這份長達五萬多字的英文報告中,朝鮮「人權研究協會」詳細介紹了朝鮮維護和改善國內人權的歷史和現狀,以及朝鮮方面對《國際人權公約》的履行情況,等等。

這份報告談到了朝鮮人民享有11年義務教育制度、針對性別平等的立法、保護勞工每天八小時工作制的監管、民眾的選舉和被選舉權、言論自由權等。

報告稱,朝鮮人民享有「真正的人權」。報告還嚴辭反駁了國際社會對朝鮮人權狀況的批評,稱國際社會的所謂人權評判標準主要以歐美、日韓為基礎,而朝鮮有著自己的國情,也應該因此而享有獨特的人權標準。

然而,朝鮮政府對本國人民設置的人權標準以及由此而做出的評估,相對於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普遍「印象」,似乎有著天壤之別。

根據美國國務院每年發布的世界各國人權報告中有關朝鮮的部分,「朝鮮政府犯有隨意和非法殺人的罪行」。

從朝鮮境內成果叛逃到外面、以及成功出境的難民對外表示,在一些情況下政府處決政治犯、政權反對派、被遣返的叛逃者和其他未經司法程序而被控有罪的人。法律規定對犯有「反國家」和「反民族」的罪行最「嚴重」或「嚴肅」的案子判處死刑。朝鮮境內關押政治犯的牢獄條件非常惡劣,而系統的、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在整個監獄和拘禁體系中非常普遍。被拘禁人員和犯人經常報告遭受暴力和酷刑。很多媒體都報道了叛逃者在政治犯監獄集中營中被公開處決的案例。

克里:朝鮮民眾「被掠去尊嚴、剝奪人性」

根據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2010年公布的數字,朝鮮的政治犯、其他監禁人員以及勞改營等在押人員總數在15萬到20萬之間。《華盛頓郵報》和《東亞日報》估計有15.4萬名犯人。一個非政府組織報告說,被送入懲治設施裡的犯人不論男女都要施加酷刑。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三在紐約發表的一篇講話中說,「朝鮮的與世隔絕不能再作為人們沉默、忽視和不作為的借口了」。對於朝鮮的政治犯勞改營,克里說,「無數的朝鮮人民在勞改營中被掠去尊嚴和剝奪人性,然而他們能夠活下來已經是萬幸了。」

最殘暴的反人類罪

克里在講話中提到了一份報告,即聯合國人權調查委員會今年2月在日內瓦發表了朝鮮人權狀況報告,稱朝鮮政府在「國家最高層」的決策下,犯下了「當今世界上最殘暴的反人類罪」。這份長達四百頁的調查報告說,朝鮮政府有系統地對人民進行政治和宗教迫害,包括人口滅絕、謀殺、奴役、酷刑、勞改、強制墮胎和製造飢餓,以及綁架韓國和日本人質等等。這也是迄今為止有關平壤踐踏人權最有權威性的報告。

將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屬的人權調查委員會成立於2013年3月,由三人組成。經過多年調查,委員會掌握了八十名目擊者的證詞,和朝鮮當局號稱不存在的集中營衛星圖像。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首席調查員邁克爾•科比致函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概述了對他的指控,並且警告說有可能會追究金正恩的個人責任。聯合國人權調查委員還希望把朝鮮人權問題提交給國際刑事法庭,追究朝鮮領導人的反人類罪。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還呼籲說,中國既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又跟朝鮮政府有著特殊的關係,應該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外交部針對聯合國人權報告建議將朝鮮官員訴諸國際刑事法庭的呼籲表示,人權問題應該通過對話來解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將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無助於改善一國人權狀況。

華春瑩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一貫主張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處理人權領域的分歧。」

利益與友誼

前北京科技職業學院新聞傳播學院院長王均認為,中國政府在處理與朝鮮的關係的時候,應該擁抱國家利益至上的現代外交理念,放棄冷戰時期以意識形態劃線的外交思維。
王均教授說:「中國和朝鮮這種所謂鮮血凝成的戰鬥友誼的關係,不是一種很現代很合理的國際關係。因為現在的國際關係,比如以美國為例,奧巴馬說任何關係都要先說是不是符合美國人民的利益。這說明,國與國的關係利益是至上的,為國家、民族和國家的人民謀利益,這是國際關係的第一要務」。

人權與內政

朝中社發表的最新關於朝鮮的人權報告再次批評西方」人權大於主權「的觀點。朝中社在報道中稱,美國等西方國家在國際舞台上散播「人權高於主權」的見解,是為其干涉他國內政的行為正名。如果一個國家喪失了主權,那麼議論該國人民的人權問題便是紙上談兵。朝鮮的殖民地歷史和當今伊拉克局勢就充分證明了這一點。主權才是不可被剝奪的絕對權利。

朝鮮人權報告在結尾處稱,無論他人觀點如何,這份報告都是絕對正確的。

這份報告引發了中國網友的熱議。很多中國網友都把朝鮮官方對人權的態度和強調與中國政府關於人權的理論和態度進行了類比。在中國四大門戶網站網易上,這條消息已經成為熱門跟貼 ,兩萬多網友積极參与並發表意見。

「哥倆好呀 五魁首呀」

網易北京市網友 :「跟他哥腔調一樣,真不愧是一奶同胞!」
網易山東省泰安市網友: 「什麼叫做恬不知恥!這就是!」
網易加拿大網友:「 我們最愛嘲笑曹縣(指朝鮮),其實我們是最沒有資格嘲笑他們的,因為我們和他們只是50步和100步的區別……」
網易江蘇省徐州市網友 網易江蘇省徐州市網友:「我們小時候也受過類似的教育…….」
網易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網友開玩笑地說:「哥倆好啊!都一樣啊!五魁首啊!」
網易廣東省惠州市網友:「他家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民生靠鄰居援助,連發一個人權報告也要抄襲鄰居的。」

「失敗是因為美國」

有中國網友對朝鮮的人權觀和朝鮮反西方人權標準的理論表示支持,並認為朝鮮的問題是西方國家制裁造成的。

網易北京市網友:「我支持朝鮮。朝鮮的窮,是因為美國的制裁,技術和資源都無法得到。這並不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問題。社會主義還是很優越的。蘇聯就是證明。失敗是因為美國。」

一位網易山東省青島市網友說 :「中國的制度不能變。中國無論採用何種制度,西方都會敵視,俄羅斯的遭遇就是前車之鑒。大家都發達了,西方掠奪誰去?」

另一位網易網友反對借朝鮮人權攻擊中國的制度。他認為,「這不關什麼制度,也不關什麼人權,他們壓制的是一個崛起的中國,一山不容二虎,道理很簡單,奉勸噴子睜大眼睛看清楚了。最好的例證,美國打著人權的幌子,把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埃及收拾了,這幾個國家除了更加動蕩,可有絲毫進步」。

他的觀點受到其它網友的諷刺和反駁。網易廣東省佛山市網友說,「我也支持中國不能變,變了體制內的人還怎麼搜刮更多的錢財,霸佔更多的女人,國外的兒子還怎麼開跑車,住別墅,玩洋妞,還怎麼發五毛啊。」

另一位網友說,「如果沒有碰到強拆,沒有在衙門辦事,沒有被黑社會恐嚇,有的只是尊重和善意的時候,我覺得中國還是挺好的。但前三項挺難辦到啊!」

反思

朝鮮的人權報告引發了很多中國網友的反思。有網友回憶起自己小的時候,受到過類似的洗腦教育,當時認為美國等西方國家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三分之二的世界人民等著中國人民去解放。河南省信陽市網友的一位網友說:「 如出一轍!想當初,坐在四面透風的教室裡,老師教我們長大去解救受苦受難的台灣同胞和美國人民。我們凍得流著清鼻涕振臂高呼:要解放台灣,打倒美帝國主義!老師也很振奮,說:好!同學們,擦乾你們的清鼻涕,我們現在開始上課。」

網易浙江省金華市手機網友說:「不錯,我天朝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就已宣布,西方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吃不飽穿不暖。更買不起房子車子。」網友城市布足做了一首打油詩: 「好不好,看洗腦,宣傳教育不能少。來上幾年義務制,地獄天堂弄顛倒。」

「最先進」的聯想

針對朝鮮宣稱自己是世界上人權最先進的國家,不少中國網友聯想到中國政府官員對中國人權狀況的評估。網易湖南省長沙市網友說, 「
2004年4月,中國外交官(聯合國副秘書長)沙祖康稱,『我國人權狀況比美國好5倍』。隨後,李肇星也向世界宣布了這個有數量級別的數學描述。——呵呵,不要以為我們比朝鮮先進幾十年!」

網易貴州省六盤水市網友:「你最先進,那大傻哥排哪兒啊?」

以鄰國為鏡、照出了什麼?

網易上海市網友認為,「能夠在中國互聯網上對朝鮮和中國的人權狀況發表與當局不一致的評論,說明閉關鎖國的愚民政策在中國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這位網友稱朝鮮人權報告就是「照出中國開明程度的一面鏡子。很顯然,朝鮮上下的觀點都還能統一在一個愚蠢的結論上,中國已經很難做到這點了」。

網易廣西柳州市網友呼籲朝鮮開放:「其實朝鮮要使別人不質疑,唯一的辦法就是開放!不開放外人怎麼知道你的情況?所以只好『信謠傳謠』了!但有些事情是明擺的,不是謠言,如三代世襲、個人崇拜、閉關自守、夜郎自大、指鹿為馬、速殺姑父、逃北者前赴後繼等等。」

一位浙江省衢州市網友說得則更加直白,「你的人權好還是壞,不能光靠嘴說,更重要地要看國民如何用腳投票。放開你的出國閘門就知道先進不先進了,我保證朝鮮在一個月內會失去80%的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