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罷課爭民主 世界聚焦 中共不報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9月22日,香港學聯發起為期五天的大專院校學生罷課行動,抗議中共限制投票權,爭取香港實現「真普選」。世界媒體都對此消息做了報導,但是唯獨大陸進行封鎖,中共宣傳部還下發通知要求個地方媒體不要進行報導。

22日,香港學聯發起的大專院校學生罷課行動開始。學生們將當天的集會主題定為「民主港人路、抗殖反篩選」,批評中共疑似「殖民香港」。

香港學運組織「學民思潮」在9月26日也將組織中學生罷課一天進行聲援。有關學生會代表表示,如果需要的話,會考慮會把罷課行動升級。

諸多網民認為,學生為香港爭真普選而罷課,對梁振英政府與全力封殺的北京政府說不, 精神可嘉。

網上有消息說,全世界50多個國家的媒體都報導了此消息。但《中國數字時代》披露,中共宣傳部下發通知說,香港學聯發起大專生罷課一事不報導,不轉載。網媒嚴格控制評論,煽動性言論和圖片立即刪除。

網友媒體哥發微博諷刺:消息據說傳遍全世界,全世界50多國家的媒體都在報道,中國肯定也報道了,你看見了嗎?不過,該微博很快被刪。

最近幾個月來,因為中共關於特首普選方案造成的香港社會撕裂,也讓港人對對未來感到擔心。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9月10日至17日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由於對政治前景感到悲觀,超過五分之一的香港人,正在考慮移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