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IS 美與盟國大舉空襲敘利亞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週二,美國和五個阿拉伯國家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發動了首次空襲。空襲摧毀了大量伊斯蘭國重要設施和機構,還打擊了敘利亞北部一個隸屬於基地組織的武裝團體。

週二,美國海軍公布的視頻顯示,美國和阿拉伯盟國從紅海和北阿拉伯海的軍艦發射導彈,並出動無人駕駛飛機和轟炸機參與空襲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海軍少將約翰.柯比通過推特表示,這次行動發射了47枚戰斧導彈,F-22猛禽戰鬥機也首度參與戰鬥。

這次空襲打擊目標包括伊斯蘭國武裝的訓練營和指揮中心,以及敘利亞北部和東部的武器庫等至少50處目標。空襲摧毀了拉卡、戴爾祖爾、哈薩卡和邊境城鎮阿布卡邁勒附近的大量伊斯蘭國重要設施和運行機構,以及車輛和武裝分子。

美國總統奧巴馬:「再次向大家重申,任何陰謀反對美國,企圖傷害美國人的行為,我們都不能容忍。威脅美國民眾的人將沒有立足之地。」

參加或支持這次行動的國家還包括巴林、約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美國總統奧巴馬:「各國合作的力量向世界清楚表明,美國並不是孤軍奮戰。總而言之,中東地區的民眾和政府也在抵抗伊斯蘭國組織,為當地以及全球應享有的和平與安全挺身而出。」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數十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空襲中傷亡。

美國軍方表示,將繼續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目標,以協助當地的地面部隊收復失地。美國已對伊拉克的目標進行了194次空襲。這些空襲行動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的打擊伊斯蘭國戰略的一部分。

北約沒有參與這次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