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通用車瘟年 再召回逾20萬輛車

通用汽車今年不斷召回,如今再次召回超過20萬輛車,包括旗下的凱迪拉克XTS以及雪佛蘭 Impalas,原因是電子手煞車拉桿出現問題,所幸沒有任何車禍或是傷亡與此有關,全球還有 1萬6千多輛車受到影響。今年可說是通用汽車的召回年,已經分別召回超過65次,影響層面將近3千萬輛車。

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

研究報告指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2013年增長2.3%達到 360億公噸,預期今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會上升 2.5%。其中中國的碳污染排放程度超越歐美地區,成為全球碳污染排放量最大的國家。氣候專家表示,95%的二氧化碳排放來自人為因素,這也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主要原因。

拼轉型 默克併Sigma-Aldrich

德國默克集團同意以170億美元現金,併購Sigma-Aldrich公司,收購溢價超過37%,藉此擴大研究實驗室和藥品使用的化學產品陣容。默克旗下的雪蘭諾生物科技事業面臨創造新產品的困境,這項併購將加速默克從研發藥品轉型。

蘋果新機首週銷售破千萬

蘋果公布新一代 iPhone上市第一個星期就已經賣出超過1,000萬支,再創蘋果銷售史上新記錄。分析師指出,蘋果新機雖然目前無法在中國市場上銷售,但是銷售表現依然亮眼,因此大膽調升蘋果第四季營收與獲利預期,未來成長潛力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