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粉彩畫聯展開幕 六十幅佳作吸睛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北美粉彩畫家協會」作品聯展,從上週五開始在文教中心展出,開幕當天就吸引了近百位僑胞出席觀賞,來看報導。

此次展覽共有粉彩畫作六十多幅,除紐約本地的會員作品之外,還有台灣及歐洲優秀畫家的熱情參與,展出的題材與風格廣泛,成為今年特色。

北美粉彩畫家協會會長張哲雄:「粉彩畫是一種特別的畫種,它不調油、不調水,拿了色棒就直接作畫。它也不怕龜裂,也不會褪色,是目前世界上發展最快的一個畫種。」

那麼,怎麼欣賞粉彩畫呢?

北美粉彩畫家協會會長張哲雄:「其實欣賞粉彩畫和欣賞其他的西畫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第一,我們看一幅畫有沒有素描的功底,也就是打稿的能力;第二,看其構圖,看作者懂不懂構圖,如果在畫面上安排;第三,看其色彩,看其怎麼樣運用色彩,這也是比較深奧和關鍵的一個部分。顏色用得好,呈現出來的是美好,顏色用得不好,呈現就很暗、很亂。」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張景南:「我非常喜歡粉彩畫,最喜歡這些畫作表現出的陽光的部分。這些畫都體現出作者的精氣神和專注,而這樣的話,正好會讓作畫人的身體健康、細胞活化,有益身心。」

北美粉彩畫聯展年年在文教中心展出,今年已經是第16屆。會員中,有很多就是看過展覽後,跟隨張哲雄學習粉彩畫的。

參展會員許翠蘋:「我就是在去年展覽結束後,開始決定和張哲雄老師學畫粉彩畫的。我當時就想,這麼好的老師,不跟他學,更待何時啊?這是一個國寶,是台灣國寶級的老師,我當下就跟他學了。學了一年,現在非常有收獲,人也變得開朗,當一個作品完成時,那種興奮和成就感,是多少金錢都換不來的。」

開展當天,不僅有上百位紐約當地的藝術家出席,還有從密西根州、加州等外地遠道而來的畫家共襄盛舉。

油畫家Susanna Hoy:「因為粉彩作畫非常直接,所以畫家可以任意抓取任何顏色作畫。」

密西根畫家 William Hosner:「你可以看到,這個粉彩畫展可以說,展現了粉彩畫所有的美。」

畫展將在文教中心持續展覽至9月27日。(字幕)地址:133-32 41st Road, Flushing, New York 11355。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