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生走私武器彈藥入境被捕 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深圳5名在校大學生參與走私武器、彈藥入境被批捕。該事件在媒體上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爭論。

據大陸媒體報導,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檢察院22日稱,張某某等5名分別就讀於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江門市幼兒師範學校的在校生在高額報酬誘惑下,按照槍販李某某的要求赴香港購買其指定型號的氣手槍和鉛彈,並根據槍販指示,把涉案氣槍進行拆解,分裝在行李袋裡,多次通過深圳口岸將涉案氣槍鉛彈帶回深圳,與槍販進行交接。目前,上述涉案人已被批捕。

據報導,這些「90后」學生捲入的兩起案件涉案氣槍41支,氣槍鉛彈3000多發,經鑒定為槍支、彈藥。而這些在校生攜帶一支氣手槍獲人民幣550元,攜帶一支長槍獲人民幣1200元。

報導引述辦案檢察官介紹,由於模擬槍玩家不斷增多,「市場需求」劇增,槍彈交易市場「供不應求」,價格不斷攀升。槍販們多精心挑選在校生作為培養對象,讓其到境外購買槍支后入境。

2010年12月中共公安部發布的《公安機關涉案槍支彈藥性能鑒定工作規定》,把槍口比動能大於等於1.8焦耳/平方厘米的非制式槍支認定為槍支。因此,模擬槍一旦超過法定標準,將被認定為槍支,就可能涉嫌槍支彈藥等各類犯罪。

這條消息被媒體報導後,引發網民的熱議爭論。有部分網民對這些大學生提出批評;也有網民對上述模擬槍在香港可以公開銷售,在中國大陸卻成為「武器」而被禁止販售表示不理解;還有就此現象反思中國大陸糟糕的社會現實;甚至有網民理直氣壯的要求讓人民擁有持槍權。

湖北省黃石市網友評論說:「看看現在的大學生都成了什麼樣子?這招生看來不能僅僅分數錄取,要德才兼備才行。」

江蘇省蘇州市網友則對中共當局草木皆兵的做法表示反感:「模擬模擬嗎,畢竟是假的,真要犯事板磚都行。」

江蘇省連雲港市網友也跟進諷刺說:「菜刀也要禁因為也能殺人!用竹子當菜刀。」

浙江省台州市網友也對涉案大學生表示同情說:「生活容易誰又會走上這種犯罪道路啊!」

重慶市網友則反駁說:「當你被槍打了,就不會再抱怨了。」

廣東省網友質問:「為什麼香港可以內地就不行?香港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好不好。」

網友julang117也質疑:「為什麼香港都隨便讓大家持有槍支啊?膽子這麼大的香港政俯怎麼不會把香港搞亂呢,為什麼香港社會卻一直安定呢?」

中國網友提示道:「為什麼同樣的東西在大陸危險,在香港就不危險?要反思,一個社會菜刀都不敢賣,說明什麼?」

內蒙古網友跟進說:「說明流氓太多!坐享其成,一夜暴富的人太多!」

上海市網友更質問道:「為什麼不能買?你們沒做虧心事怕老百姓有槍?」

黑龍江省伊春市網友也憤憤不平:「pp彈都是槍!?沒有保護自己的武器,強拆就不能杜絕!!」

山東省網友則跟進說:「你太天真了!你以為走了槍你就能保護自己,那樣你會死的更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