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將組聯合政府 克里歡迎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在阿富汗總統候選人加尼和阿卜杜拉達成權力分享協議後,民眾在首都喀布爾街頭舉行慶祝活動。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美國國務卿克里,也對阿富汗總統選舉爭議獲得解決表示祝賀。加尼的總統就職儀式定於下週一舉行。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要祝賀阿富汗新總統加尼博士和阿卜杜拉博士,他們表現出政治家風度和領袖才幹,願意把阿富汗和阿富汗人民的利益,置於個人和政黨利益之上。」

美國相信加尼將簽署安全協議,使1萬名美軍能夠在2014年後繼續留在阿富汗。

根據協議,加尼將出任阿富汗總統並為阿卜杜拉新設政府長官職務,兩人分享行政權力。

此舉將結束選舉爭議,給阿富汗帶來的不穩定。雙方支持者的歌聲週日晚徹夜在喀布爾街頭迴盪。

加尼的支持者哈比•尤•拉曼:「我們祝賀加尼和競選對手阿卜杜拉組成民族團結政府。我們期待未來有個和平的政府。」

聯合國也稱,權力分享協議是讓國家朝著穩定邁出的重要一步。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