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民主不是裝飾品 引發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時值中共文宣系統對民眾言論管制有加無減,香港徵求真普選運動如火如荼之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發表的關於民主的言論引發網絡熱議。與以往對待習近平關於反腐言論態度不同,這次網友對其所說充滿質疑和反感,中共獨裁專政的劣根被網友無情的揭示出來。

9月21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紀念中共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上表示,民主不是裝飾品,不是用來作擺設的。

在會上,習近平表示,找到全社會意願和要求的最大公約數,是人民民主的真諦;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

習關於中共政協的作用和角色,習近平稱,「人民政協要敢於講真話,講諍言,及時反映真實情況,勇於提出建議和批評。」

習近平還強調,人民是否享有民主權利,要看人民是否在選舉時有投票權利,也要看人民在日常正式生活中是否有持續參与的權利,否則,民主只是形式主義的。

習近平的講話被發表于網上後,立即引起網民的關注,網友從各個角度對中共歷史和現實各個方面進行質疑。

歷史的教訓太深刻 網民難以置信

有網友想到了當年的毛澤東,感慨說:當年的百花齊放也是這麼說滴,結果……

網友西門慶四世歸來: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網友郎宏志:看亮劍了嗎?共產黨還沒分裂中華民國前就在高喊著民主,說老蔣獨裁,幾十年過去了結果怎麼樣呢?

網友y3_time提示:1949年的今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在北平召開,毛澤東發表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講話。

網友任任大選評論:民主就是個擺設;「做好人民政協工作,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從花園到綠洲揭示說:沒錯,暴力革命是馬克思製造的騙局。暴力革命的結果是製造了一個集權、武裝的法西斯,上台前依靠農民,上了台打擊異己,把錯事都推給替罪羊,好事都算在自己頭上。異見分子沒有尊嚴,百姓沒有尊嚴,罪犯沒有尊嚴,全社會還是黑白兩色。

亞妮時光機:當全世界的民主真相展現在中國人面前,中共的謊言不過更加曝光中共邪教頭子的愚蠢。

現實的場景太相反 網民不能不懷疑

網友春日私語66:為什麼習說的總和現實相反的呢?

網友找不到餓的感覺:憲法第三十五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幾十年了,你們做到了嗎?今天又說了一堆假大空的廢話。誰信誰傻。

網友達洲青山: 那釋放異見人士回家如何?國家和民族不能把良心關押。

杳杳人聲:動不動就尋釁滋事,沒人當真!

網友涅磐之鷹:又放空炮么,敢不敢讓哥能上谷歌,就這點要求。

網友cheung-pang:是對香港的事開閘了嗎?

網友現實經濟學:人民日報連評論都不敢放開,不是裝飾是啥呢?刪帖封號抓大V在繼續,有人能信嗎?

網友湘江北玉:好,先讓最有文化的大學自由選校長,不要書記。

網友必加鎖:先把各部門的黨委撤了吧!現在最噁心的就是被稱作書記的那些人。

網友cross0over:敢不敢說到做到一回!做到你就是中國真正的國父 。

行勝於言 空話無人信

文旅產業服務:反腐已快二年,人民沒見到一點兒實惠,只見到官僚們之間的打打殺殺,權力間的爭鬥不知要爭到何時才會結束?整個政府基本停擺了!什麼時候能為民生做點事,人民才會叫好!

舉報不實我願坐牢:打百隻老虎,不敵官員民選;拍千隻蒼蠅,不敵公開財產;舉國巡視,不敵新聞自由。中央巡視組是一種無效、低效,成本很高的監督機構!解放軍在南海東海釣魚島執行巡邏任務的戰機存在著重大安全隱患!共和國最敢貪的貪官,竟敢貪國家生產殲擊機的錢!舉報4年至今無回應!百度搜索:請問我還上哪舉報去?

信仰獨立:打死也不會再相信了。已經爛完。

我系飛牛:聽其言觀其行,是驢是馬牽出來遛遛。

在人間_V:施行憲政,法治辦理,那麼就有可信度,其餘的不管是唱的、說的無論有多好聽,形式主義多好看,人們都不會認。

Rainie雙魚寶貝:人民在哪?我要拜師。

從花園到綠洲:每次高喊人民萬歲的時候,人民都要開始準備悲慘了。

不做律師很多年:拿著槍杆子拜師,人民當不起啊!

豬腳好吃:光說不練就是忽悠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