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萬人大遊行 反普京策動烏東之戰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烏克蘭東部衝突爆發幾個月以來,上萬名俄羅斯人第一次在莫斯科舉行大規模的反戰集會遊行,向蒲亭發出「停止戰爭的呼聲」。集會期間,有一群宣揚烏東獨立的人,出言侮辱參加反戰集會的活動人士。當局在現場部署了大量警力試圖將兩派對立的人們分開。請看一下報導。

「為和平遊行」的組織者說,預計有超過五萬人將在週日下午走上莫斯科街頭,並向俄羅斯總統傳遞一個強烈的信息:停止戰爭。同一天,俄羅斯其他城市預期也有反戰抗議活動。

莫斯科警方稱參加遊行的有五千人。示威者指責警方經常低估反克里姆林宮集會的規模,並且反對派抗議活動也鮮有國家電視臺的報導。

抗議者沃爾科娃說:「我們遊行要發出的訊息是:當局要停止這種令人憤怒的遮遮掩掩的戰爭,他們不承認發動了這場戰爭。發動這場戰爭的當局沒有代表全體人民說話的權利,因為在俄羅斯有人反對這一軍事干涉,我們認為烏克蘭人有選擇自己命運的權利。」

反戰人士米特羅欣對記者說:「俄羅斯必須停止說謊,停止其撒謊和虛偽,停止發送我們可憐的士兵到烏克蘭東部送命。」

反戰人士集會期間,一群宣揚烏東分離的人揮舞旗幟也在進行遊行。記者現場目睹了宣揚烏東分離者出言侮辱參加反戰集會的人士。

現場可以看到人群有揮舞著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國旗,有橫幅寫著「蒲亭:要和平不要製造戰爭!」

目前,烏克蘭東部衝突在月初莫斯科、基輔和烏東分離武裝三方代表簽署停火協議後基本維持了停火局面,但小規模衝突和零星炮擊仍時有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