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鳳凰」回馬槍 歷史教訓臺北備戰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訊】鳳凰颱風,目前的暴風圈籠罩了全臺灣,各地風雨仍然在持續增強。回顧歷史上的颱風,類似「鳳凰」的颱風路徑都重創過台灣,造成不少傷亡。請看一下報導。

颱風鳳凰,吹襲菲律賓汪洋一片,成了水鄉澤國。積水退去到處都是泥沙淤積,災民趕緊清理家園,鳳凰狂掃菲律賓後,造成五人死亡,20萬人無家可歸。

鳳凰颱風目前進入台灣,而且移動路徑超詭異,從南一路向北是罕見的南北向。翻開歷史記錄。

1977年中颱賽洛瑪,供電系統嚴重毀損,農損大約10億元以上,傷亡記錄37死298傷12人失蹤。

1998年強颱瑞伯,電力電信受損,農損51.6億,傷亡記錄28死27傷10人失蹤。

2000年的中颱象神,大約26萬戶停水,農損大約36億,傷亡記錄全臺64人死亡。

類似的颱風路徑皆重創台灣,北市大家長郝龍斌不敢掉以輕心,一早親自坐鎮指揮。

臺北市長郝龍斌:「民眾息息相關的一些基礎設施跟民生設施,如果受到損害的時候,我希望儘快在第一時間就能夠齊聚相關的人力、機具全力搶修。」

縱貫南北的「鳳凰」壟罩全臺,歷史經驗從政府到民間嚴陣以待,希望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李怡君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