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乞討買房養孫 豪擲百元雇人數錢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在北京行乞的一名白髮蒼蒼的瘦弱老人最近成了輿論的焦點,因為老人雖看起來弱不禁風不起眼,但月入至少萬元,供3個孫子讀大學,在家裡蓋了房子,還「豪擲」百元雇人幫他數錢。

綜合各路消息,這位老年男子,常年在北京西客站附近,每到吃飯時間,就到天橋上乞討。因為老人看起來非常瘦弱,所以前來坐火車或者剛下火車的旅客,路過時多半會心軟,給他一點兒錢。

每個月固定的時間,老人會背著黑色的大垃圾袋,到郵局匯款。郵局的工作人員介紹,老人每次匯款金額大約為1萬元人民幣(1600美元),如果遇到逢年過節客流多,老人匯款的金額則會增加到2、3萬元人民幣。

老人匯款帶來的錢,最大面額為10元,大多數都是1元、5角的,還有很多硬幣。因為老人每次匯款的金額大,所以錢票數量大。每次老人都會把所有的錢倒在郵局的地上,一點兒一點兒的清點。例如,今年中秋節過後,老人收入頗豐,用了整整3天才把錢清點完。

為了從這種繁瑣的工作中解脫出來,郵局的工作人員說,老人常常會請人幫忙數錢,「誰幫他數錢,就給誰100塊小費。」

因為老人總是來匯錢,跟郵局的工作人員已經熟絡。老人說,他在北京乞討賺的錢,已經在家中蓋起來房子,現在他正在供3個孫子讀大學,所以每天不能休息,需要堅持出去乞討。

相關文章
評論